无障碍说明

国乒战世乒赛甩出"王炸" 伊藤张本奥恰上"黑名单"

樊振东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世乒赛大战在即,国际乒联公布参赛名单,除了国乒派出精兵强将,日本队也是尽遣主力,而波尔和奥恰洛夫领军的欧洲军团同样来势汹汹。展望东奥前的最后一次单项大考,竞争之激烈无需赘言,对于力争大包大揽的国乒,唯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出战男单,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亮相女单,其中男队阵容众望所归,毕竟樊振东打直通赛11战全胜,梁靖崑获第二,两人入选实至名归,而许昕和林高远身为主力,为团队打扫障碍乃分内之事。马龙更不用多说,纵然因伤长时间挂免战牌,但为大场面而生的他值得信赖,这位“六边形战士”有望冲击世乒赛三连冠伟业。

朱雨玲的落选出乎预料,孙颖莎虽然大赛成绩不如朱雨玲,可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为了长远发展这个险值得冒。综合来看,陈梦、王曼昱和丁宁组成“三保险”,王曼昱上赛季打出小魔王风采,陈梦在直通赛的强势也是近来战斗力提升的写照,而丁宁凭去年世界杯夺冠的开挂表现证明自己仍是一姐,由她扛旗,加上陈梦等人的保驾护航,国乒女队力争13连冠是十分有戏。

尽管兵强马壮的国乒有理由剑指冠军,但时刻牢记日本队是最大麻烦制造者,谁能忽视张本、水谷隼、伊藤和平野的存在。要知道,伊藤去年双杀刘诗雯,还在瑞典站连挑三位国乒主力成功登顶,面对她的敢死队打法是否有克敌之道还有待检验,而张本的进步更是有目共睹,马龙、樊振东和林高远上赛季都成为这位天才少年的手下败将。

虽然日本队对国乒也不乏胜绩,可我们也没必要灭自己威风。客观来看,就像平野创造亚锦赛夺冠奇迹后患上“燃尽综合症”,伊藤复制团灭国乒的辉煌又有多大把握?更何况,石川和水谷隼原本打中国队就是屡战屡败,而张本到目前为止还未在三大赛证明自己。所以说,日本队固然值得重视,但国乒有资本在战略上藐视对手。

志在夺冠的国乒自然不能将日本视为惟一拦路虎,田志希、梁夏银、郑怡静、冯天薇都颇具竞争力,而国乒男队的“黑名单”无疑是多选,像雨果总决赛击败樊振东,皮切福特在保加利亚站拿下马龙,德国双雄波尔和奥恰更得划重点,2017年世界杯包揽冠亚军,2018年双双杀进四强,足以说明两人对得起“老兵不死”这四个字,国乒男队不得不重视起来。

今年世乒赛的关键性不言而喻,因此一流高手几乎全部签到,立足自己再考虑对手,国乒的世乒赛征途不乏强敌,中日对决胜负也许决定冠军走向,但国乒只要自身不掉链子,以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和人员构成,相当于“王炸”,争冠的最大对手就是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