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锡马赛道解析你人在画中跑 超越昨天的自己

早樱已经盛开,再有一股春风,锡马赛道旁的樱花就要开花怒放。

对于锡马赛道上的风景,我们控制不住地想要先睹为快;而对于赛道的种种细节,也要提前做好功课,才能百战百胜。

秉着「传承最好的锡马」这一原则,我们准备了这个探路视频和一份专业、细致的探路报告,从风景到制胜攻略,助你「玩」赛锡马。

很难再找到这样一条马拉松赛道,既能展现一座城市的风景,又能让选手感受肆意飞奔的快乐——经典的赛道需要传承。

前窄后宽的赛道有利于选手「看风景、控节奏」。前半程风景优美,「人在画中跑」的美好意境,已经深深的植入到每个人的心中;后半程太湖新城内的道路宽阔平坦,非常有利于选手提速。

▌马拉松项目

太湖大道隐秀路路口(起点)— 太湖大道(顺行)(左转)— 鸿桥路(顺行)(右转)— 环湖路(顺行至太湖大道后主路逆行)(左转)— 建筑路(逆行) — 十里芳堤(全幅)— 鼋渚路(全幅)(右转)— 山水东路(顺行)(左转)— 高浪路(顺行)(右转)— 江南大学北门— 中央大道(全幅)(右转)— 泰山路(全幅)(左转)— 三江路(全幅)(左转)— 峨嵋山路(全幅)(左转)— 中央大道(全幅)(右转)— 黄山路(顺行)(右转)— 两江路(全幅)(左转)— 江南大道(顺行)— 吴都路(顺行)— 吴都路(近南湖大道左转掉头)— 吴都路(顺行)(右转)— 信成道(全幅)(右转)— 观山路(顺行)(右转)— 立信大道(逆行)(左转)— 金融三街(全幅)(左转)— 立德道(逆行)(右转)— 方庙路(顺行)(左转)— 新金匮路(顺行)— 尚贤道(全幅)(右转)— 和风路(顺行)(左转)— 立信大道(顺行)(左转)— 干城路(顺行)(左转)— 清舒道(顺行)— 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终点)

▌半程马拉松项目

太湖大道隐秀路路口(起点)— 太湖大道(顺行)(左转)— 鸿桥路(顺行)(右转)— 环湖路(顺行至太湖大道后主路逆行)(左转)— 建筑路(逆行) — 十里芳堤(全幅)— 鼋渚路(全幅)(右转)— 山水东路(顺行)(左转)— 高浪路(顺行)(右转)— 江南大学北门— 中央大道(全幅)(右转)— 泰山路(全幅)(左转)— 三江路(全幅)(左转)— 峨嵋山路(全幅)(左转)— 中央大道(全幅)(右转)— 黄山路(逆行)(左转)— 两江路(全幅)— 江南大学体育场(终点)

▌迷你马拉松项目

太湖大道隐秀路路口(起点)— 太湖大道(顺行)(左转)— 鸿桥路(顺行)(右转)— 环湖路(顺行)(右转)— 双虹路(逆行)(左转)— 蠡湖中央公园(终点)

▌起点概况

起点拱门位于太湖大道与隐秀路路口,精英选手区长15米,A区长42米,B区长92米,C区长73米,D区长84米,E区长220米,F区长407米,G区长118米,合计长约1051米,宽约8米。

热身赛段

起点 - 太湖大道 - 鸿桥路 - 环湖路

▌赛段概况

热身赛段为起点到8.7公里

经闻歌桥、韶秀桥2个缓坡,分别位于1.3公里、6.9公里

起点集结区域约8米宽,拱门位置宽度增加至10.7米。太湖大道为3车道,宽11.2米,出发600米后便迎来了弯道,左转上鸿桥路。

▌赛道920米处收窄

刚至鸿桥路时赛道宽为10.8米,过了中南西路路口后,鸿桥路宽仅有7.8米,赛道的变窄会造成一定的拥挤。

▌赛道1.3公里处缓坡

1.3公里处将迎来赛道的第一个爬升桥,闻歌桥。鸿桥路上有公交车站,公交车站旁的赛道宽10米,但绝大部分路段还是维持在7.8米。

▌迷你选手分道

3.2公里右转上环湖路,刚上环湖路赛道宽10米,后又变为宽7米的双车道。4.6公里的环湖路与双虹路路口分道,全半程选手继续沿着环湖路直行,而迷你选手则右转上双虹路进入蠡湖中央公园,并在这里完成冲线。

蠡湖中央公园也被称为「世界奇观欧洲城」,从「法国凯旋门」到「挪威乡村教堂」,满满的异域风情,定将成为迷你选手的完赛乐土。

▌赛道6.9公里处缓坡

6.9公里的韶秀桥又是一个缓坡,7.4公里经过环湖路与太湖大道路口,赛道由之前的顺行变成逆行,这一段赛道变为11.3米宽,持续1.2公里后,左转上建筑路,赛道为14米宽。

这一赛段对于3万的人的起跑稍有些拥挤,大家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配速,作为热身赛段。

景区赛段

十里芳堤 - 鼋渚路

▌赛段概况

景区赛段为8.7公里到13.3公里

10.3公里处1个较大缓坡,10.9公里处有1座缓坡桥390米

渤公岛石头预示着景区赛段的开始,入口宽19米,经过中间安全岛后为两个石桥,路宽变为6米,后进入林荫赛道,路宽变为8米。

锡马也被选手们亲切地成为「樱花马」。而樱花浪漫的十里芳堤,是选手们锡马记忆中最鲜嫩的粉色。两旁湖水荡漾,头顶樱花彩云成片。奔跑在十里芳堤,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樱花马的魅力。

▌赛道10.3公里处较大缓坡

梅梁湖进水闸桥路宽变为6.4米,300米后经过一个比较大的缓坡,桥宽同样是6.4米,下桥后变为8米宽。

前方就来到了鼋头渚景区的大门,这个横卧太湖西北岸的半岛,有着「太湖第一名胜」的美称。

锡马期间,这里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太湖鼋头渚樱花节」,推荐选手们赛前赛后来这里感受这场粉色的樱花盛会。

▌赛道10.9公里处缓坡桥

经过鼋头渚犊山大门后,路左侧有了双向自行车道,路宽共10米,10.9公里处又是一座缓坡桥;鼋头渚充山大门后,自行车道消失,赛道变为7米宽,经过鼋头渚牌坊,景区赛段结束。

景区赛段是锡马赛道中景色最优美的一段,十里芳堤的樱花绽放、鼋头渚的烟波浩渺,「人在画中跑」。

但整段赛道相对狭窄,景区内有多座桥梁,湖边风力较大,选手跑过时需注意脚下安全,提前规划体力分配。

缓坡赛段

山水东路 - 长广溪桥 - 高浪西路

▌赛段概况

缓坡赛段为13.3公里至17.5公里

14.5公里处为赛道最长缓坡,长1.5公里;后接长广溪桥缓坡桥,长390米

鼋头渚牌坊右转就是山水东路,山水东路走顺行车道,刚转上时路宽为8.5米,后有逐渐变为7.5米宽。经过山水东路与山水西路路口后,中间绿化隔离带消失,路中间会用锥筒隔开,也是走顺行车道,赛道宽为10米。

▌赛道14.5公里,最长缓坡接缓坡桥

从这里开始将是一个1.5公里长的缓坡,经过蠡芳桥、蠡岸桥时赛道宽为7米,之后左转是长广溪桥,长广溪桥是一座跨度为390米的缓坡桥。

经过长广溪桥进入高浪西路,经过高浪西路与金石路口,赛道为10米宽的三车道,后变为7米宽的两车道。

校园赛段

中央大道-泰山路-两江路-峨眉山路-中央大道-两江路-江南大道

▌赛段概况

校园赛段为17.5公里至21.4公里

20.2公里处江南大学曲水桥,坡度较大;半程选手在江大体育场完成比赛

人们热爱在大学中奔跑,是因为总能从那些还有着学生气的面庞中,感受到曾经的自己。

在莘莘学子的加油声中,由江大北门跑进学校,校园赛段相对宽阔,进入北门后的中央大道宽13米,泰山路、三江路、峨眉山路均宽为13米,经过第三食堂后转回中央大道,赛道变窄为7.6米,同时将迎来一个坡度较大的曲水桥。

▌半程选手分道前往终点江南大学体育场

经过曲水桥后,将会左转上黄山路,黄山路宽为14米,全程和半程将在这里分别,半程选手跑左侧进入江大体育场终点,全程选手跑右侧,右转至两江路,两江路宽为13.5米,行政楼前的江南大道左转,跑出江南大学,校园赛段至此结束。

景观赛段

吴都路

▌赛段概况

景观赛段为21.4公里至29公里

吴都路上共5座桥,其中尚贤桥爬坡较长,约300米;选手将在吴都路上折返

出了江大东门后,是宽阔的吴都路,吴都路有14米宽,吴都路上的桥比较多:申明亭南桥、周思桥、显云桥、尚贤桥、承贤南桥,其中尚贤桥的爬坡比较长,300米左右。

吴都路中间是一条狭长的亲水景观带,溪水、小桥、山石和江南建筑散落其中,形成了「两路夹一河」、「路边有景、人行景中」的富有江南特色的滨湖山水画廊。

城市赛段

信成道 - 观山路 - 立信大道 - 金融三街 - 立德道

▌赛段概况

城市赛段为29公里至31.5公里

无缓坡,其中29公里至30公里缓慢下降

信成道可以跑双幅赛道,宽为14米,同时这里也是一个缓慢的下降,约800米后将会右转上观山路,观山路跑顺行车道,路宽为10.8米,观山路上跑0.65公里后,将会右转上立信大道,立信大道宽为11米。

这一城市赛段将带你穿越锡城的欣欣向荣,感受锡城的现代化发展之美。

湿地公园赛段

方庙路 - 新金匮路 - 尚贤道

▌赛段概况

湿地公园赛段为31.5公里至33.9公里

32.7公里处尚贤道缓上升而后下坡

立德道左转就是方庙路,走顺行车道,路宽为7.4米,200米后左转进入新金匮路,这里便是尚贤河湿地公园。

新金匮路宽为7.4米,沿着尚贤河湿地公园跑半圈,进入了尚贤道,赛道右边便是巡塘古镇,这里保留了江南水乡的原始面貌。

码头还停靠着几只船,青石板上还生长着苔藓,百年前的巡塘古镇,一如既往的安静恬淡,远离尘世。

尚贤道先是一个缓上升,然后下坡,经过尚贤桥,过桥路宽为6.5米。

经过巡塘桥后,湿地公园赛段至此结束。

高速赛段

和风路 - 立信大道

▌赛段概况

高速赛段为33.9公里至38公里

和风路整幅路宽20米,但只走包含顺行车道,路中间有600米的距离没有硬质隔离,将用锥筒来隔离。

刚上和风路是巡塘南桥,下桥时是一个很长的缓下坡,经过第一个道口丰润道后,路中间有硬质隔离,到忠信桥时左转上立信大道口,立信大道走顺行车道,顺行车道路宽11米,最宽的路段有14.5米,过了具区路后,路宽变为7米,这一赛段视野非常的开阔。

终点赛段

干城路 - 清舒道 - 太湖国际博览中心

▌赛段概况

终点赛段为38公里至终点

38.9公里处烟岸桥爬升、下降明显

立信大道跑到尽头左转就是干城路,距离终点只有4.2公里。干城路走顺行车道,路宽为7米,同时经过两座桥,青岸桥、烟岸桥。

经过烟岸桥可以明显感觉到爬升、下降。

干城路不到2公里后左转上清舒道,清舒道路宽为7米,经过5个路口到达太湖国际博览中心。

至此,你将在锡马拱门下冲线!

明媚的锡城春景搭配合理的体能分配,将是你能在锡马「玩」赛、PB的法宝,期待能与你在3月24日春风沉醉,贴地飞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