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江苏苏宁申请更名为江苏国际 率先响应足协“中性队名”政策

(文/微信公众号:广州未赢够)

去年年底,足协正式发文要求所有中国职业联赛球队三年内完成更换中性名字,随后陆陆续续有部分球队都开始改名,像原本权健队由于集团出现变故,俱乐部在交由体育局托管后,就被更名为天海队,算是成为了中超首支改为中性名字的俱乐部。在天海开创了中超首例之后,随后一些中超球队都开始准备改名。

日前,就有江苏球迷发现,目前江苏苏宁俱乐部的东家苏宁集团,已经向工商局新申请注册一个名字,叫做江苏国际足球俱乐部,暂时正处于审批状态。

很明显,苏宁集团的这一举动是为更改俱乐部的中性名字做准备。此前,苏宁队在参加亚冠的时候,就曾使用过"江苏FC"的队名,或许这个队名比较笼统,所以俱乐部决定改一个更加特别的名字。

众所周知,目前在苏宁集团旗下掌控着一家欧洲豪门球队国际米兰,这次改名为江苏国际足球俱乐部,也可以跟这支兄弟球队的名字相呼应,而且“国际”两个字也符合苏宁集团的全球发展战略。于是有不少江苏球迷开始猜想,改名后球队的英文名改叫"Jiangsu Inter"还是"Inter Jiangsu"?

按照足协此前的要求,除了申花与国安等少部分从职业联赛就开始使用的队名外,其他球队都必须改为中性名,哪怕是七冠王恒大以及新科冠军上港都未能幸免。

当然除了中超之外,目前像广东华南虎以及四川FC等几支中甲球队,都已经完成了改名任务,随后改名球队的陆陆续续增多,接下来将很可能上演名字抢注大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