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布扎比特奥会创多项纪录 参赛代表团数量首达200

中国代表团出征特奥会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13日电(记者郑直)来自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与、女性参赛选手超过2500名……2019阿布扎比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13日公布的一系列数字让本届特奥会在开幕前即创下多项纪录。

组委会在当日召开的发布会上宣布,本届特奥会共有来自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与,其中有195个参赛代表团,5个观察团,这是特奥会自1968年首度举行以来的最高数字。

组委会方面表示,在开启新一个50年之际,本届特奥会将更多体现“包容”与“尊重”的概念。超过2500名女性运动员参与本届赛事,这一数字同样是历史新高,她们中接近半数来自田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沙特阿拉伯首度派出女性特奥运动员参赛,14位女性将出现在特奥会赛场。

东道主方面,阿联酋此次派出包含320名运动员在内的本届赛事最大代表团,印度代表团与美国代表团在人数方面紧随其后。

此外,本届赛事的志愿者超过20000人,这是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的志愿者项目。预计将有50万名观众在阿布扎比与迪拜的9个场馆观赛,1500名裁判将执法比赛,教练则达到3000人。

2019阿布扎比特奥会将于14日晚开幕,7500名选手将在14日至21日期间进行24个大项的角逐。中国代表团的104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融合足球等10个项目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