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常规赛总结:25连胜创队史纪录 韩德君重伤遭暴击

辽宁38胜8负获常规赛亚军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6轮收官之战,同为单外援出战的辽宁以119-95的比分击败天津,结束三连败,最终以38胜8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亚军。

辽粤大战精彩依旧

逆境中起航开季状态不稳

本赛季的辽宁男篮,是在逆境当中起航的,相信很多人都还清楚的记着,常规赛开始之初,伤病是他们挥之不去的阴影。早在去年夏天,主力控卫赵继伟就在国家队的训练比赛中意外受伤,他因此失去了为中国男篮红队出战亚运会的机会,并且缺席了大半个常规赛,这对于本赛季的辽宁男篮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当辽宁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赵继伟高挂免战牌的日子时,队中的伤员又不断增加,高诗岩、刘志轩、韩德君、李晓旭在常规赛前半段都曾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郭士强的排兵布阵一度达到了捉襟见肘的程度。

伤病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麻烦,即便是本土阵容配置堪称豪华的辽宁也无法做到从容应对。于是我们看到,常规赛开始之初,辽宁并没有很快彰显出卫冕冠军的强大实力,他们在常规赛第三轮就吃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败仗,当时他们在客场以13分劣势不敌上海。而仅仅两轮之隔,辽宁又在客场输给了浙江17分之多。连续以两位数分差输给季后赛席位争夺者级别的球队,当时的辽宁男篮也一度受到了外界质疑。

但是因为伤病而造成的阵容不整,仍在持续的影响着辽宁的战斗力。常规赛第9轮,辽宁主场不敌吉林,短短9轮时间,第三次输给积分榜中游的球队。而此后客场挑战新疆之时,伤病对于辽宁的打击更是达到了极致,郭艾伦、李晓旭、刘志轩、赵继伟4大主力缺阵,最终客场吞下了赛季第5场败仗。那个时候,可能有人会想,卫冕冠军还缓得过来吗?

辽宁战胜福建豪取25连胜

惊艳25连胜创队史纪录

事实上,如果你真的关注了辽宁客场输给新疆的比赛,或许能够得出不同的论断,因为那场比赛辽宁的表现充满了力量和斗志,即便是缺少了4位本土主力,他们还是与阵容豪华的新疆僵持到了比赛最后,可以说是虽败犹荣。也正是这场失利过后,辽宁开启了一段梦幻般的旅程。

除赵继伟之外的多位本土主力球员逐渐归队,辽宁战斗力不断增强,郭艾伦、哈德森等主要得分手也相继迎来了赛季最佳状态。从常规赛第12轮主场击败广州开始,辽宁连续25轮未尝败绩,超越了广东男篮创造的赛季开局18连胜纪录,成为了本赛季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保持者。

25连胜不仅成为了本赛季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也刷新了辽宁队史最长的22连胜纪录,在球队历史画册上镌刻了辉煌一笔。与此同时,辽宁在这个赛季创造的25连胜超长纪录,在整个CBA联赛的历史上也可以排进前三。若不是被深圳终结了连胜脚步,他们甚至有机会打破由广东男篮保持的26场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一波25连胜之后,辽宁彻底走出了赛季开始之初的低谷,重新回到了争冠热门球队的行列当中。在常规赛后期,辽宁长时间保持着对积分榜领头羊广东的紧逼之势,并且一度有机会反超对手,成为本赛季的常规赛之王。

韩德君手部骨折

韩德君重伤收官遭暴击

一切美好的前景,被一次意外击毁了。常规赛第42轮,辽宁主场迎战上赛季总决赛对手广厦,辽宁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他们“折损”了一员主将。主力中锋韩德君在一次冲击篮筐的过程中伤到了左手,导致左手手骨骨折,将长期缺阵。这对于正处在强劲势头当中的卫冕冠军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大韩的意外受伤,打乱了辽宁所有的战略和部署,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制定行之有效的调整方案,紧锣密鼓的常规赛进程已在继续。随后连续三场比赛,辽宁先后输给了吉林、青岛和广东。而辽宁上一次遭遇三连败还是2016-17赛季的事情,距离那个夜晚相隔了725天。从这个角度来说,辽宁进入了多年未曾出现的低谷当中。

常规赛收官一战,辽宁在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主场大胜天津,球队支持者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稍稍放下,顶级强队的底蕴还在,卫冕冠军的气质并没有丢。即将开打的季后赛,对于残阵的辽宁来说势必会更加艰难,但不要忘了那句话,“你永远不能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