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梅西2射2传巴萨5-1晋级 库鸟登贝莱破门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今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中,巴萨主场5-1击败里昂,两回合总分5-1晋级8强。梅西梅开二度并两次助攻,库蒂尼奥、皮克与登贝莱先后破门,图萨尔为客队扳回一城。【

梅西造4球率队挺进欧冠8强

比赛亮点

  1. 巴萨连续12年晋级欧冠8强,保持欧冠历史纪录。巴萨连续30场欧冠主场保持不败,27胜3平,超越1998至2002年拜仁的29场不败,创历史纪录。
  2. 梅西本赛季欧冠8球3助攻,是首位制造进球上双的球员。梅西欧冠主场61战62球,赛季36球,连续11个赛季进球达35球以上。梅西打入欧冠第12个点球,仅次于C罗的16球,欧冠1/8决赛史上打入26球,超C罗3球。
  3. 库蒂尼奥打入巴萨生涯欧冠主场首球,去年10月后首次欧战进球。巴西人打破9场进球荒,本赛季9球中6球出现在诺坎普。

精彩回顾

两队过去交锋7场,巴萨4胜3平保持不败,得失球16比7。梅西搭档苏亚雷斯库蒂尼奥冲锋,朗格莱回归,阿图尔出战,登贝莱伤愈进入替补席,里昂改打3412阵型,进攻核心费基尔解禁复出。

第4分钟,苏亚雷斯横向盘带传中,梅西弧顶处左脚兜射被门将封出。第7分钟,阿尔瓦左翼下底传中,库蒂尼奥回敲,禁区前拉基蒂奇远射被挡出。

第10分钟,门迪左翼传中,皮克解围不远,费基尔回敲,恩东贝莱禁区前远射稍稍偏出。第13分钟,布斯克茨中路挑传,梅西禁区内停球稍大,门将安东尼-洛佩斯及时出击破坏。

第16分钟,德纳耶尔滑铲放倒苏亚雷斯,梅西主罚打出勺子点球,1-0。

波切蒂诺与恩里克来到现场观战,库蒂尼奥前插射门时与安东尼-洛佩斯相撞,后者发生晕厥现象,队医上场治疗。第29分钟,梅西挑传,苏亚雷斯左路扣球闪过防守后抽射被门将飞身封堵,拉基蒂奇凌空补射打高。

第31分钟,阿图尔直塞,苏亚雷斯盘带过人突入禁区斜传,库蒂尼奥禁区左肋推入空门,2-0。

安东尼-洛佩斯无法坚持,被替补门将戈尔杰兰换下。第36分钟,迪布瓦后场传球失误,苏亚雷斯抢断后低射打偏。3分钟后,布斯克茨断球后直塞,梅西突入禁区左肋小角度推射被门将挡下。

第47分钟,阿图尔中路突破后横敲,梅西禁区右肋挑射绕过门将,被马萨尔门线前解围。第56分钟,孟菲斯-德佩回敲,费基尔远射偏出。

第58分钟,孟菲斯-德佩开出左路战术角球后左翼传中,马塞洛力压阿图尔头球摆渡形成门前混战,布斯克茨解围不远,图萨尔禁区中路停球后低射,1-2,经VAR确认后主裁判定并未越位。

第63分钟,孟菲斯-德佩直塞,费基尔突入禁区左肋抽射打高。4分钟后,苏亚雷斯直塞,库蒂尼奥禁区左肋盘过门将小角度斜射击中边网。

第78分钟,布斯克茨直塞,梅西中路突入禁区扣球闪过马塞洛与德纳耶尔,右脚低射被门将扑挡后球依然滚入门内,3-1。

第80分钟,阿尔瓦抢断恩东贝莱,梅西突入禁区右肋斜传后点,皮克铲射空门,4-1。

第86分钟,梅西斜传,登贝莱禁区左肋低射,球击中门将折射入网,5-1。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55%,射门19比11领先,射正10次打入5球,进攻效率极佳。里昂全队只有2次射正,巴萨兵不血刃晋级。

赛后言论

里昂中场图萨尔:“下半时我们有机会扳平比分,这让人很沮丧,对手通过反击杀伤了我们,当然我们必须承认对手比我们更优秀,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没有反梅西计划,要盯防他这样高水准的球员是如此困难,他拥有与生俱来的天赋。”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83'塞梅多),皮克,郎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阿图尔(74'比达尔);梅西,苏亚雷斯,库蒂尼奥(70'登贝莱)

里昂(3-4-1-2):安东尼-洛佩斯(34'戈尔杰兰);马塞洛,德纳耶尔,马萨尔;迪布瓦,图萨尔,恩东贝莱,门迪(77'科尔内);费基尔;穆萨-登贝莱,孟菲斯-德佩(73'特劳雷)

(Cuchu)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