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战场均36分!残阵辽篮逼出最强郭艾伦 他上限在哪

残阵辽宁逼出最强郭艾伦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在北京时间13日晚CBA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辽宁男篮主场以119-95击败了来访的天津男篮,终结三连败的同时,也以一场胜利为常规赛完美收官。此役郭艾伦在进攻端大爆发,狂砍38分,创下赛季新高,同时还有8篮板4助攻进账,在韩德君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郭少展现出了一名球队领袖应有的风范。

虽然在韩德君受伤后,郭艾伦曾在大韩的微博下方留言,“哥,没有你,我真的很难受。”但是这仅仅只是一种朋友之间的玩笑话,因为在场上郭艾伦可并没有对韩德君真的产生依赖心理,也没有任何的不适应。客场对阵吉林,郭艾伦狂轰当时个人赛季新高的37分,解禁复出之后遭遇联赛领头羊广东,郭艾伦与比斯利展开对飙,多次以高难度的投篮动作单挑对手得分,全场独得34分的同时,也拼命防守,血性十足。

而此役巴斯由于累计4次违体犯规自动停赛一轮,所以即使有哈德森在,郭艾伦也必须承担起更多的得分重任,否则球队将会遭遇四连败,虽说胜负对辽宁最终的排名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但是对于士气来说肯定会是一大打击。

于是首节郭艾伦就显得斗志昂扬,他在该节还剩下7分钟时一巴掌切掉罗切斯特的传球,随即脚踩风火轮一般直杀对方的腹地,即使是孟子凯和史仪等多人夹击也没有把郭艾伦给拦下来,球进的同时哨响2+1得手。如今的郭艾伦打球颇有些像巅峰期帕克的风格,往往在上篮的一瞬间先和对方进行身体接触,管你是中锋还是后卫,先把你靠开再说,这一招屡试不爽。

另外在防守方面,郭艾伦同样很积极,面对前欧冠砍分机器罗切斯特,郭艾伦很好地限制了对手。第二节一次进攻,郭艾伦犹如杀红了眼的公牛,直接朝罗切斯特撞了过去,后者只能用犯规来阻挡。在辽宁男篮首节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他独揽11分率队死死咬住比分。

郭艾伦此役可谓拼尽了全力,他在第三节被换下场时,一度在替补席上不停地干呕,这是体能到了极限时的表现。可现在的辽宁离不开他,最后一节郭艾伦又是突破,又是后撤步的投篮,十八般武艺全部使出来,帮助球队建立起了15分的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一次球权,郭艾伦甚至还倒地与对方抢球。

最终郭艾伦全场25投17中,得到赛季新高的38分,最近三场比赛他场均能够砍下36.3分,火力凶猛。此前辽宁主帅郭士强曾表示,球队不会去考虑郭艾伦会不会获得常规赛MVP。不过,郭艾伦的表现被看在眼里,即使球队及其本人不会去刻意考虑,但他必然会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郭艾伦究竟能不能生涯首次获得此项殊荣,虽然尚不知道答案,但是他绝对配得上MVP这一荣誉。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