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常规赛五大里程碑:三人总得分破万 阿联加冕篮板王

易建联领衔三名球员总得分破万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的争夺已告一段落,除了精彩绝伦的比赛之外,本赛季常规赛很多球员也迎来了自己的生涯里程碑,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些球员的高光时刻。

阿联破万瞬间

迈向伟大!易建联加冕万分先生

本赛季常规赛第五轮广东客场击败山东的比赛中,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在第三节还剩7分36秒时,通过罚球拿到了自己CBA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从而成为继朱芳雨之后,第二位获此荣誉的球员。

说易建联是中国篮球难得一遇的天才一点也不为过,他从15岁起就开始了自己的CBA生涯,并凭借着努力和超群的身体素质逐渐成为联赛的领军人物,在后姚明时代,易建联是当之无愧的本土一哥。

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达到一万分一共只用了464场比赛,比他的前队友、CBA首个“万分先生”朱芳雨少了136场。若不是在NBA效力了五个赛季,或者朱芳雨CBA历史得分王的头衔早已易主。

刘炜生涯总得分破万

传奇老兵!刘炜生涯总得分破万

北京时间11月13日,38岁零301天的刘炜,在他职业生涯的第633场比赛中,留下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对阵山东比赛的第二节9分28秒,刘炜凭借一记中投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0分。此时此刻,他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刘炜可以称得上是CBA联赛的元老级人物,要知道CBA至今一共只打了24年,刘炜参与了其中的22个赛季,并且创造了多项纪录。除了在CBA历史总得分榜排名第3之外,刘炜在历史总助攻榜排名第2(现役第1)。

整个职业生涯,刘炜辗转过上海、新疆和四川队,不过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刘炜落叶归根,他回到了上海队,回到了他梦开始的地方。身披上海球衣得到自己的第10000分,是对于刘炜最好的安排。

哈德森成为第一位万分外援

哈德森成首位万分外援

本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1轮,辽宁客场挑战青岛,本场比赛辽宁的头号得分手哈德森迎来了自己的里程碑时刻。

第三节还有1分59秒的时候,哈德森在右翼零度角持球进攻。面对青岛男篮的单人防守,哈德森连续变向之后突然一个跳投三分命中。随着这记三分打中,哈德森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达到了30分,而他的CBA生涯总得分也来到了10001分。哈德森因此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个总得分突破万分大关的外援,同时也是继朱芳雨、易建联和刘炜之后,历史上第四位万分先生。

本赛季是哈德森为辽宁队效力的第五个赛季,他已经与球队真正做到了风雨同舟,共同进退。经过几度总决赛的失利之后,他帮助辽宁队在上个赛季获得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如今哈德森成为首位万分外援,接下来他要做的是帮助辽宁实现卫冕,向着CBA历史第一外援的头衔发起冲击。

哈德森加冕历史三分王

三分之王!哈德森三分命中数超越朱芳雨

常规赛第37轮,辽宁主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哈德森再创纪录。本场比赛之后他的三分球命中数达到了1608个,从而超越朱芳雨位列CBA历史第一。

自从加盟CBA联赛以来,哈德森就以出众的得分能力为球迷所熟知,关键时刻更是屡次上演力挽狂澜的戏码,他也因此得到了哈神的美誉。而精准的三分球,正是他最擅长的进攻武器。

本赛季,哈德森打出了最高效的一个赛季,显然35岁的哈德森仍然具有出色的竞技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将为球队贡献更多的进攻火力,三分球记录也将不断被改写。

阿联加冕历史篮板王

历史第一人!易建联成首位10000+5000先生

常规赛第40论,广东主场迎战浙江的比赛中,阿联抢到了本场比赛的第5个篮板,从而篮板数达到4979个,超越了巴特尔,成为了CBA历史篮板王。

常规赛第42轮,广东客场132-111大胜吉林。本场比赛,易建联再次完成一项纪录。易建联凭借此役拿到8个篮板,个人CBA生涯篮板数达到5003个,从而成为CBA历史首位10000分+5000篮板的球员。在篮球场上,我们在形容一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时,往往会用到攻防兼备这个词,那么易建联10000分+5000篮板的统治级数据无疑是对攻防兼备最好的诠释,本土一哥的称号实至名归。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31岁的易建联正在率领广东向第九冠发起冲击,他将继续书写自己的职业生涯新篇章。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