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员锦标赛伍兹伤愈回归 受指点推杆问题有所好转

体坛+特约记者水冰报道

佛罗里达当地时间2019年3月12日,即将展开的号称“第五大满贯“的球员锦标赛上,伍兹回来了,他的颈伤康复了,困扰了数月的推杆问题也在好转。

总奖金1250万美元的球员锦标赛将于本周四在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开战,世界排名前50的球员悉数到场。周二上午,80次美巡赛冠军得主泰格·伍兹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他曾两度在TPC锯齿草称霸。

“(颈部)现在不痛了,上周的疼痛已经影响到了我的站位、上杆和下杆。”伍兹说。他上周因为颈部伤势,退出了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伤情从一个月前的捷恩斯公开赛开始显现,在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一周加深。

“因为我的腰部僵硬了,而挥杆产生的压力一定需要释放在某个地方。”43岁的伍兹如此解释自己的伤情。他在做了四次腰部手术后复出,并在去年9月赢得巡回锦标赛。

伍兹打消了人们对他能否顺利参加本周比赛的疑问,与此同时,他还宣布了自己团队的新成员——马特·吉利恩。这是最近一年多来,他请的第一位教练。吉利恩是联邦快递杯前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的团队成员之一。

“我和托马斯一起打了太多场球了,不管是练习轮还是在家的时候,马特也很熟悉我的击球,”伍兹说,他和托马斯都住在佛罗里达州的朱庇特岛上,“我让他来看看我的推杆,他指出了一些问题,我的感觉立马就好了一些。”

伍兹将在比赛的前两轮与韦伯·辛普森和帕特里克·瑞德同组,和这一组球员一起争夺冠军的,还有另外141位顶尖高手。世界排名前50的球员,和联邦快递杯积分榜排名前50的球员,无一缺席。

作为美巡赛日程大变动的一部分,今年的球员锦标赛从五月移到了三月。要想在刮着大风的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赢下冠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温度不够高,球飞得不够远,整座球场打起来更长、更慢。”伍兹说。今年参赛的球员中,有23位曾经经历过三月举行的球员锦标赛(2007年之前),伍兹是其中之一。他在这里的第一个冠军,便是在2001年的三月赢得的。

包括伍兹在内,有11位前冠军出现在了本周的比赛阵容里,包括澳大利亚球员亚当·斯科特。2004年,斯科特也是在三月的TPC锯齿草捧起了冠军奖杯。

“自从比赛宣布移回三月,我就一直很期待。球场比五月时打起来要更长,球道更慢,风也不一样了,”斯科特说,“这一周我们将面对不小的挑战。不是变态地难,但如果风刮起来,真的不好对付。”

中国球员李昊桐,和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都将第二次参加球员锦标赛。李昊桐前两轮同组哈罗德·瓦尔纳三世和山姆·莱德,潘政琮则将与瑞恩·摩尔、J.J.斯鲍同组出发。

今年的冠军,除了获得22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之外,还将第一次举起球员锦标赛的全新奖杯——由蒂芙尼打造的24k镀金奖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