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算一算CBA最烧脑收官日:最终排名暗藏玄机 没人愿碰广东

广东德比决定常规赛第三排名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在CBA常规赛只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除了上海和广州争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外,CBA目前仅存的悬念就只剩下前12名球队最后的具体排名。目前,已经有4支球队确定了常规赛排名,但由于其他球队战绩相近和错综复杂的交手形势,特别是9-13名区域,导致他们的排名并没有确定。而最后一轮的各种结果,也是暗藏玄机,最终排名十分不确定,可以说,这个收官日,够烧脑!

前12名球队中,目前确定排名的球队有广东队、辽宁队、福建队、山东队,这4支球队分别锁定的排名是常规赛第1、第2和第7、第8。除了这4支球队,其他晋级季后赛或潜在的季后赛球队,排名都还没有确定。而最终排名、落在哪个半区,对球队季后赛形势十分重要,遇到哪个对手,也关乎这个赛季的努力。而广东作为常规赛冠军,在上半区恐怕没人想碰到,而辽宁镇守的下半区,由于韩德君的受伤,存在很大的变数,而面对强大的广东,很多队也更愿意前往下半区。

季后赛对阵图

3-4名情况

前4球队里,第3-第4的排名还没有确定。目前,深圳队以33胜12负排名第3,新疆队32胜13负排名第4。

最后一轮,深圳队主场迎战广东队,新疆队主场迎战青岛队,而新疆队本赛季常规赛双杀深圳队。所以,最终的有4种情况来决定最终的3-4名:

1.深圳胜,新疆胜:深圳第3,新疆第4。

2.深圳胜,新疆负:深圳第3,新疆第4。

3.深圳负,新疆负:深圳第3,新疆第4。

4.深圳负,新疆胜:新疆第3,深圳第4。

5-6名情况

第5-第6的排名也没有确定。目前,排名第5的北京队和排名第6的广厦队都是30胜15负。

最后一轮,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山西队,广厦队在客场对阵同曦队。最终也有4种情况来决定最终的5-6名:

1.北京胜,广厦胜:北京第5,广厦第6。

2.北京胜,广厦负:北京第5,广厦第6。

3.北京负,广厦负:北京第5,广厦第6。

4.北京负,广厦胜:广厦第5,北京第6。

9-13名情况

排名没有确定的球队里,第9-13名的情况最为复杂,因为多支球队的战绩接近,加上彼此之间的交手情况也很复杂,这也导致排名会出现很多情况。目前,排名第9-13的球队分别是江苏苏州肯帝亚、吉林、浙江、上海和广州。其中,肯帝亚和吉林都是24胜21负,浙江是23胜22负,上海和广州都是22胜23负。

按照收官战的安排,肯帝亚客战八一、上海主场迎战福建、广州客战吉林、浙江主场迎战四川。所以,如果四场比赛都按照胜负两种情况统计,那么具体的结果会非常复杂,因为实力因素已不能作为主要参考部分,而落在哪个半区,遇到哪个前四,都是不能忽视的因素,再加上这几支球队互相交手的情况也比较复杂,所以最终的排名也会非常多变,有数十种之多。

但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情况相对就简单很多,因为浙江领先1个胜场,加上他们对阵上海、广州都有小分优势,而上海对广州又有小分优势,所以同样有4种情况绝对最终的季后赛资格:

1.上海胜,广州胜:上海第12,广州第13。

2.上海胜,广州负:上海第12,广州第13。

3.上海负,广州负:上海第12,广州第13。

4.上海负,广州胜:广州第12,上海第13。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