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联赛:丁俊晖小组决赛0-3希金斯 无缘胜者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19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七小组战罢,首日表现低迷的丁俊晖迎来状态回升,小组循环赛三连胜出线,半决赛3-2险胜桑坎姆晋级。小组决赛中丁俊晖没能继续好状态,0-3不敌希金斯无缘晋级胜者组。

丁俊晖顶替退赛的布雷切尔,5年来首次出战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七小组也是本届赛事的最后一个小组,将决出最后一个挺进胜者组的名额。在首日的小组循环赛中,丁俊晖表现低迷仅取得一场对阵迈克怀特的3-2胜利,先后0-3输给希金斯和桑坎姆,首日战罢排名第五。

小组三连胜出线

第二比赛日丁俊晖迎来状态回升,小组循环赛第四场对手是老将迈克戴维斯,丁俊晖首局连得61分拿下,第二局零敲碎打下77-16超分制胜拿到赛点。戴维斯尽管通过争彩扳回一局,第四局丁俊晖打出单杆92分制胜,3-1击败戴维斯取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小组赛第五场丁俊晖遭遇马奎尔,首局两人先后轰出单杆50+,丁俊晖59-58逆转拿下,第二局丁俊晖打出单杆99分制胜2-0领先。第三局马奎尔75-1扳回一局,随后第四局丁俊晖单杆66分制胜,总分3-1取得小组赛第三场胜利。

小组赛最后一场丁俊晖遭遇福德,此时战绩已经来到3胜2负排名第四位,想要锁定一个小组四强席位还要赢得最后一场胜利。首局福德率先发力连得76分制胜,第二局丁俊晖开始掌控局面,73-4胜出这局来到1-1平。第三局丁俊晖轰出单杆121分破百,随后连得80分拿下第四局,总分3-1击败福德,第二日丁俊晖取得小组赛三连胜。丁俊晖小组赛4胜2负战绩排名第3出线,希金斯6战全胜头名晋级,此外还有桑坎姆和马奎尔出线。

半决赛险胜桑坎姆

丁俊晖小组四强对手是泰国选手桑坎姆,后者小组赛阶段表现出色,5胜1负排名第二出线,曾经3-0比分零封丁俊晖。首局比赛桑坎姆母球沉底防守失误,丁俊晖连得67分刚好超分后打丢底袋红球,桑坎姆拼中袋红球失误丢掉这局。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拼进红球后打丢中袋咖啡球,桑坎姆此后掌控局面,上手单杆85分拿下这局,总分来到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双方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丁俊晖33-5领先后打丢底袋红球,桑坎姆随后上手围球最后一颗红球叫位失误错失制胜机会,最后一颗红球上丁俊晖反做斯诺克逼迫对手失误,随后打到粉球超分拿下2-1来到赛点。第四局桑坎姆不断通过长台上手,零敲碎打下不断拉大分差,94-19超分胜出挽救赛点2-2平。

决胜局比赛中,桑坎姆17-0后打丢黑球,丁俊晖大好局面下的围球连得20分后底袋简单红球失误。此后陷入长时间拉锯战,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反复争夺,桑坎姆斯诺克曾经让丁俊晖连罚19分。争彩阶段丁俊晖打丢咖啡球,此后又在超分粉球上失误,桑坎姆拼粉球不进送袋口,丁俊晖打进艰难胜出决胜局,总分3-2险胜桑坎姆。另外一场半决赛希金斯3-1击败马奎尔,小组决赛在丁俊晖和希金斯之间进行。

小组决赛不敌希金斯

丁俊晖闯进小组决赛对手是老将希金斯,后者小组循环赛6战保持全胜,丁俊晖曾0-3输给希金斯。首局比赛希金斯率先出现失误,安全球没能走回顶库漏球,丁俊晖打进中袋红球上手,连得20分后简单底袋红球没能打进。希金斯随后连得65分超分优势,丁俊晖安全球摔袋罚分,希金斯长台直接拼进红球拿下这局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希金斯继续保持出色状态,长台打进后上手连得66分,即将超分直接叫位失误围球中断。丁俊晖随后开始追分,夺回主动权后逼迫希金斯失误漏球,丁俊晖围球54-66后中袋粉球没能打进,希金斯切进顶袋粉球超分胜出,2-0领先拿到赛点。

第三局比赛中,希金斯超远台上手25-0后打丢底袋红球,丁俊晖随后追分两杆拿下35分中断。此后比赛陷入长时间防守缠斗,最后一颗红球上希金斯抓住机会56-35反超比分。此后黄球争夺上丁俊晖失误漏中袋,希金斯拼进黄球和绿球超分,拿下这局后3-0击败丁俊晖。希金斯获得冠军联赛第七组冠军,获得最后一个挺进胜者组的名额。(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