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关注中国落榜遗珠运动员 张继科傅园慧邹市明在列

孙杨入围ESPN百大运动员榜单

腾讯体育讯 北京3月12日,ESPN公布了2019年度的世界百大著名运动员排行榜,此排行榜计算方式结合运动员的工资及代言收入、社交媒体影响力以及网络搜索量,最终得出排名。今年, C-罗纳尔多、勒布朗-詹姆斯和梅西连续第四年蝉联榜单前三名,而爱尔兰UFC终极格斗选手康纳-麦格雷戈也入围前五。另外,和去年相比,今年上榜的中国运动员数量有所下降,由五人降至两人,入选的分别是孙杨和易建联。

到底谁是这个星球上最出名的体育运动员?ESPN的体育数据分析团队利用公司开发的运算方法,从三项要素入手进行分析 – 1. 谷歌趋势分数 2. 广告代言费 3. 社交媒体粉丝数。我们从来自67个国家的600名运动员入手,同时也让世界各地的ESPN记者进行调查,包括在澳大利亚、南非、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墨西哥和英国的同事都参与了进来。

由于体育项目的差异,工资没有成为这次排名的依据。例如,在一个有最高薪水限额联赛效力的选手,比起那些在没有最高薪水限额联赛的选手就明显处于劣势。而商业代言收入能很好地反映运动员的受欢迎程度。

需要注意的是,已经退役的运动员不包括在内。我们也没有统计业余运动员,因为他们缺乏工资和代言收入。

除去入选前100名的孙杨和易建联两人之外,ESPN还对来自中国的其他几名运动员作出了如下点评:

张继科

作为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于一身的乒坛大满贯选手,张继科正在逐渐努力冲击着自己王者归来的目标。明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中国男乒需要一个重回巅峰的“藏獒”。

郜林

作为如今国家队历史总出场次数第二的老将,郜林是国足本届亚洲杯进军八强一战的重要功臣,而他的国家队进球数也上升至历上第四。

宁泽涛

今年3月6日,年仅26岁的宁泽涛与自己生日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在网民中掀起了一阵唏嘘。“不惧过往,不畏将来!告别泳池碧水,开启自己的崭新生活。”这位一度风靡泳坛的“小鲜肉”写道。据宁泽涛的外籍教练透露,年龄和伤病都是促使他决定退役的因素。

傅园慧

和张继科一样,傅园慧如今的目标同样是摆脱低迷,全力冲击2020。在湖南卫视的热播节目《我家那闺女》中,这位“洪荒少女“向观众们展示了自己和家人生活中的真实一面。

邹市明

尽管中国男子世界职业拳王邹市明目前因深受眼病困扰暂时远离了拳坛,但是如今的他仍和妻子冉莹颖一起致力于中国职业拳击未来的发展。

王大雷

在去年因左腿后交叉韧带撕裂缺席三个半月后,鲁能门将王大雷面对国家队的征召毅然决定火线复出,出征年初举办的亚洲杯。

丁俊晖

今年一月,丁俊晖自2011年赢得大师赛冠军后再次杀入该赛事半决赛。尽管最终不敌老对手奥沙利文,小丁的回暖依旧让斯诺克迷们着实惊喜了一番。

武大靖

去年对于作为中国短道速滑主力的武大靖是充满收获的一年,破获多项纪录的他被新华社体育部评为2018年国际十佳运动员,也入选了国家奥委会的名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