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篮网快船升至第六 火箭强势向上冲击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6场比赛,篮网赢下卡位战超越活塞,火箭豪取九连胜冲击前二,雷霆击败爵士守住上半区,快船大胜凯尔特人升至第六,国王输球前八基本无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猛龙难追雄鹿

猛龙客场101-126不敌骑士,没能抓住机会缩小与雄鹿的差距,两队相差2.5个胜场,加上相互交锋1-3落后,猛龙想在最后14场比赛完成超越已越来越难。

绿衫军势头受阻

凯尔特人客场115-140负于快船,之前的三连胜终结,和前面的76人和步行者差1.5个胜场。他们在这波客场之旅中拿到3胜1负,接下来回到主场打国王、老鹰和掘金,然后客场与76人正面交锋,本赛季他们之前对阵76人3战全胜,这波赛程是追赶对手的好机会。

篮网超越活塞

活塞和篮网一直在激烈竞争第六的位置,之前五连胜的活塞背靠背客场75-103惨负篮网,75分也创球队赛季得分新低,落后篮网半个胜场降至第七。篮网拿到四连胜升至第六,同时本赛季对阵活塞2-1占优,但接下来他们将开始漫长的七连客之旅,想守住第六并不容易。

冲八球队仍需努力

排名第十的黄蜂客场106-118不敌火箭遭遇两连败,和第八的热火差1.5个胜场,接连客场输给雄鹿和火箭,他们这波四连客还剩下奇才和热火,其中和热火的卡位战非常关键。

奇才主场121-115击败国王,和前八球队还差3.5个胜场,依然保留着季后赛希望,至少比他们这场的对手国王机会要大。球队接下来继续打4个主场,对阵魔术、黄蜂、灰熊和爵士,如不能缩小差距,会提前退出季后赛席位争夺。

东部目前排名为雄鹿第一(50胜17负)、猛龙第二(48胜20负)、76人第三(42胜25负)、步行者第四(42胜25负)、凯尔特人第五(41胜27负)、篮网第六(36胜33负)、活塞第七(34胜32负)、热火第八(31胜35负)。

西部联盟——

火箭冲击前二

火箭背靠背主场擒下黄蜂,豪取赛季最长的九连胜,和次席的掘金差2个胜场,与头名勇士差3.5个胜场,相比近10场4胜6负的勇士和6胜4负的掘金,火箭的状态更好,如能延续连胜势头,将威胁到前二球队的位置。

火箭未来5个对手分别是勇士、太阳、森林狼、老鹰和灰熊,其中下场主场打勇士最为关键,本赛季之前他们对阵勇士3胜0负,对方主将库里表示这会是一场声明式的比赛,看是火箭豪取10连胜缩小差距,还是勇士扩大领先优势。

雷霆守住上半区

雷霆客场98-89击败爵士,领先开拓者半个胜场守住第四,和火箭差1个胜场。他们后续赛程是几个竞争球队中最难的,接下来球队先后对阵篮网、步行者和勇士,想守住上半区还要继续努力。

快船升至第六

快船主场大胜凯尔特人豪取五连胜,连超爵士和马刺升至第六,领先第九的国王已有5个胜场,随着剩余比赛的不断减少,季后赛已向他们招手。

爵士降至第八

输给雷霆的爵士遭遇两连败,他们后续赛程是最轻松的,3月还剩10场比赛,仅有篮网一支前八球队,剩下的9场对手均已着眼未来,但他们近期已输给了鹈鹕和灰熊,错失了提升排名的好机会,如今已跌至第八,后续比赛要打起精神才行。

国王冲八基本无望

国王客场负于奇才,近10场比赛仅取得3场胜利,已落后第八的爵士4个胜场,球队状态和经验都不如竞争对手,这样的国王很难再缩小与前面球队的差距,如不出现重大意外,西部前八基本尘埃落定。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45胜21负)、掘金第二(43胜22负)、火箭第三(42胜25负)、雷霆第四(41胜26负)、开拓者第五(40胜26负)、快船第六(39胜29负)、马刺第七(38胜29负)、爵士第八(37胜29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肯巴-沃克(黄蜂) 40分

在黄蜂客场负于火箭的比赛中,沃克首发出战40分钟,他20投14中,其中三分球6中6,罚球7中6砍下40分10篮板7助攻1盖帽,这是他本赛季第5次拿到至少40分,成为黄蜂队史首位连续两个赛季至少5次砍下40+的球员。其他球员手感冰凉,沃克不断砍分苦苦支撑,上半场9中7拿到20分,下半场再轰20分,但他使出浑身解数也无力回天。

篮板王: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 20篮板

在活塞客场惨负篮网的比赛中,庄神首发打了29分钟,抢下20个篮板,其中9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14投5中,罚球4中3拿到13分20篮板3助攻1抢断。庄神近期状态神勇,帮助球队近15场比赛赢了12场,他拿到了上周东部最佳球员。本场比赛他再次收获两双,但球队只有他的表现还算正常,格里芬10投仅1中,全队命中率不足30%,输掉了这场关键的卡位战。

助攻王:凯里-欧文(凯尔特人) 11助攻

在凯尔特人客场不敌快船的比赛中,欧文首发出战33分钟,他17投8中,其中三分球7中2得到18分2篮板11助攻1抢断。欧文越来越成熟了,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帮绿衫军逐渐回到正轨。本场球队一直落后,欧文串联起了球队进攻,第三节带队几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他陷入了犯规危机,让对手抓住机会又拉开了比分,未能帮球队拿到客场4连胜。

抢断王:多诺万-米切尔(爵士) 5抢断

在爵士主场负于雷霆的比赛中,米切尔首发打了37分钟,他22投8中,其中三分球8中3,罚球8中6拿到25分4篮板5助攻5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米切尔能打硬仗,本场他开场不断砍分帮球队紧咬比分,但球队后场卢比奥和内托缺阵,他下场后被对方拉开差距。下半场他带队展开反击,带队打出11-0的攻击波缩小分差,但最终还是双拳难敌四手,球队本赛季被对手横扫。

盖帽王:鲁迪-戈贝尔(爵士) 4盖帽

爵士的戈贝尔首发出场35分钟,他8投5中,罚球7中5贡献15分12篮板1助攻1抢断4盖帽。戈贝尔开场后猛攻内线,连续完成暴扣,携手米切尔带队紧咬比分。下半场他联手米切尔带队打出攻击波,但球队的替补阵容没能挡住施罗德的冲击。本赛季截至目前,戈贝尔场均得到15.3分12.7篮板2.1助攻2.3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65%,场均篮板和盖帽均排名联盟第4位。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