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收官战广东德比或改变季后赛格局 阿联缺阵八冠王仍要全力争胜

收官战广东德比充满看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广东男篮宣布易建联将会因伤缺席一个礼拜的时间。因此,他也就将错过本赛季常规赛收官战与深圳队的比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广东队会在末轮送给同省球队一个顺水人情。在连胜的基础上将对手送到第四名,这才是广东队的目标。

对于广东队来说,易建联是球队的核心,也是战术体系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本赛季,阿联能在场均29分钟的登场时间内轻松拿下21.5分9.3篮板,这也是广东队本赛季之所以能够打出如此出色战绩的关键。然而,在最近这段时间里面,易建联在进攻端的表现却有些不尽如人意。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之中,广东队分别击败了浙江队和辽宁队。但是,易建联两场比赛合计只拿下9分。与浙江队一战,他只出场了7分钟便被换下,全场比赛只有4分入账。昨天对阵争冠对手辽宁,易建联全场比赛8投2中只有5分入账。连续两战得分不上双,这在易建联职业生涯当中是非常罕见的。

关于易建联为何会突然陷入低迷的说法可谓是众所纷纭,很多人都认为阿联与新外援之间有些格格不入。这样的说法的确没有问题,毕竟两位新外援如今还处在融入球队的阶段,与易建联之间的配合并不算默契。但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阿联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广东队官方表示:“由于易建联本赛季曾严重扭伤的脚踝近期反复出现肿胀和积液情况,并且疼痛难忍,加上右手食指脱臼引起的肿胀难以消除,已经明显影响到最近的比赛发挥。”

在与辽宁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就开始了他的恢复治疗。由于这一过程需要持续一周时间,因此他肯定将无缘联赛第46轮与深圳队的比赛。看起来,如今广东队已经无欲无求,可以考虑送给同省对手一个顺水人情。但事实上,广东队现在已经需要考虑未来季后赛的对手。

目前,深圳队以33胜12负排在联盟第三,新疆队以32胜13负排在联盟第四。如果深圳队能够击败广东队,他们就将锁定第三的位置。而如果深圳队输给了广东队,考虑到新疆末轮的对手是青岛队,深圳滑落到第四名的概率自然就会非常大。不得不说,让同省对手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常规赛对于广东来讲无疑是最大的利好。

由于广东队不需要参加附加赛,他们在首轮会遇到联盟第八与第九名PK的胜者。而在半决赛之中。他们的对手则是第四名与第五、第十二名PK的赢家。就目前来看,如果深圳队位居第四的话,他们便很有可能成为广东队半决赛的对手。否则的话,新疆队便很有可能成为广东队在半决赛的对手。

从实力上来看,广东不论是面对新疆还是面对深圳都有优势。但是,对阵广东意味着他们几乎不需要主客场之间的奔波。但是,对垒新疆却需要长途跋涉,这对于志在争冠的广东队来说,无疑是有些不利的。

因此,即便易建联在末轮无法出战,即便广东队已经锁定了常规赛头名的位置。但在这场广东德比之中,他们也会倾尽全力,以7连胜结束今年的常规赛征程。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