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儋州马拉松获评田协金牌赛事 正式迈入“金牌时代”

儋州马拉松获评田协金牌赛事 正式迈入“金牌时代”

儋州马拉松(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3月11日,2018中国田径协会年度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对新年度各类标牌赛事评选结果公布,海南儋州马拉松被评为“金牌赛事”。

马拉松年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发布数据,2018全年马拉松赛事数量达1581场。中国田径协会评选出的标牌赛事共有225个,其中金牌赛事68个,银牌赛事61个,铜牌赛事96个。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位列金牌赛事中,成为国内最高级别马拉松赛事的一员。

儋州马拉松获评田协金牌赛事 正式迈入“金牌时代”

儋马创办于2010年,从2010年到2018年,儋马赛事水平与影响力不断提升。2013年,儋州国际马拉松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5年升级为银牌。2018年度正式获评金牌赛事,标志着儋马正式迈入“金牌时代”。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是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十周年。

“金牌、银牌、铜牌”是中国田径协会对于马拉松赛事等级的评定,评定基数按申报数量确定。根据赛事组织、数据服务、内容传播、赛事规模、兴奋剂检测、运动员成绩水平、媒体服务等不同维度做出评定,每年会对细则做出一些细节调整。所以,中国田径协会标牌赛事被认为是衡量国内马拉松赛事资质的一大重要考量依据。(范弘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