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拳击曾遭日本0比5团灭 三月底最强阵迎战誓在复仇

中日拳王争霸赛一触即发

腾讯体育3月11日(文/徐思佳)今日下午,拳威四海推广公司宣布,“第四届中日拳王争霸赛”将于3月30日在上海市普陀体育馆举行,中日双方将各派5位拳手进行1对1较量,最终,以团体总分决出优胜团队。

本次比赛是“中日拳王争霸赛”举办四届以来阵容最强的一次,中国M23战队将派出乌兰、拜山波等主力出战,誓雪去年0比5惨败的前耻。除了5场中日拳手间的对决外,日本人气拳手、前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杂草拳王”木村翔(17胜2负2平,10KO)将再次来到中国,他将和泰国老将维猜·普莱浩(60胜10负2平,24KO)争夺WBC-OPBF银腰带。这也是木村翔签约M23战队后的首秀。

去年惨遭日本0比5团灭 乌兰领衔最强阵誓在复仇

今年是中日拳王争霸赛的第四年,前三届中国、日本互有胜负,除了第一届的战平之外,各有一次大比分的胜出。

去年11月2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三届中日拳王争霸赛上,以M23韦宪钱为代表挑战客场的中国队,最终以0比5的大比分惨败,这是中日拳王争霸赛举办以来最惨重的一次失利。赛后,拳威四海CEO卢小龙当即表示:“下一场回到中国,必报此仇!”

如今易边再战,M23战队派出乌兰、拜山波、张方勇等主力队员,而日本拳击名门——角海老拳馆则将作为日方代表,同样派出多位实力相匹的猛将来华。这场比赛,将是迄今为止,在中国大陆进行的阵容最强的一次中日职业拳击较量。

当晚的主赛,现WBC世界银腰带持有者、M23战队的乌兰(10胜3负1平,5KO)将与日本新星山内涼太(4胜0负,4KO)争夺空缺的WBA蝇量级国际金腰带,胜者将进入WBA蝇量级世界前15,获得WBA世界拳王金腰带挑战资格。

在加入M23战队不到两年间,乌兰取得6胜1平的不败战绩,实现脱胎换骨式的成长,成为中国小级别最有望拿下金腰带的拳手之一。目前,乌兰已经跻身最新一期的WBC的世界前10,如果这次取下对手,意味着他将同时获得WBA/WBC两大组织的拳王挑战资格。

乌兰的对手山内涼太今年24岁,是角海老拳馆的超级新人,目前评级两星。此前,他曾有过50多场业余比赛经验,多次获得业余大赛全国冠军。在2017年转入职业拳坛后,他连续击败强敌,取得4战全胜4次KO的完美战绩。

山内涼太和乌兰的技术风格相似,他们都有过业余拳击经历,在拥有细腻技术的同时,又擅长KO对手。近5场比赛,乌兰有4场以KO取胜,而山内涼太的KO胜率则是100%。

两位正处于飞速成长期的拳手,两国小级别顶级重炮手之间的直接对话,相信两人都卯着劲想终结对手,这场压轴主赛将很大概率会出现KO的结果。

拜山波卫冕亚洲金腰带 “外卖拳王”接受考验

当晚的联合主赛,现WBC超轻量级国际拳王/WBA亚洲拳王、M23战队的拜山波(15胜2负1平,6KO)将卫冕WBA亚洲金腰带,向他发起挑战的,是同样来自日本角海老拳馆的今野裕介(14胜4负,7KO)。

今年年初,就在徐灿夺得世界拳王后,拜山波也顺利跻身WBA超轻量级世界前15,获得世界拳王挑战资格,成为M23战队中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的下一位有力人选。

拜山波的职业生涯首败,就是在东京举办的第一届中日拳王争霸赛,客场以分歧判定输给内藤律树,后者已经是现WBC-OPBF洲际金腰带的持有者。

对首次失利,拜山波一直耿耿于怀。“我坚信自己赢了那场比赛,内藤就是赢在了客场优势,裁判的判罚有很大问题。”拜山波说。如今再次回到主场,拜山波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日本对手,还期待将来有机会与内藤律树二番战,因为这对他来说是一次救赎。

拜山波的对手今野裕介今年34岁,目前排名JBC(日本拳击委员会)超轻量级日本第二,评级两星半。他曾在2017年挑战日本国家金腰带,但未能成功。那场比赛之后,今野很快找回状态,拿下一波三连胜并保持至今。拜山波若能战胜状态不俗的今野,将进一步巩固在WBA的世界排名。

除了两场主赛之外,M23战队的“外卖拳王”张方勇,以及高诗超、徐达两位小将,将出战其余的三场副赛。

M23战队的“外卖拳王”张方勇(11胜4负1平,3KO),因为边送外卖边打拳的励志故事,被国内主流媒体广泛关注。这一次,张方勇将迎来职业生涯的最大考验,他的对手前川龙斗(11胜1负1平,7KO)是一位很有侵略性的拳手,职业生涯只输给过中国香港著名拳手曹星如,其实力可见一斑。

21岁小将高诗超(2胜0负1平,0KO)将代表M23青训队出场,对阵五十岚康次(4胜3负,3KO),这是M23青训队队员的在正式比赛的首次亮相。高诗超曾是一位业余拳手,踏入职业拳坛刚不久,而五十岚则在第二届中日拳王争霸赛上负于尚子杰。

年仅19岁的小将徐达(3胜1负1平,1KO),是第三届中日拳王争霸赛的亲历者。当时他最后一个出场,结果在占据局面优势的情况下,因为经验不足被对手宇津木秀(4胜0负,3KO)抓住漏洞反击KO。30日的上海,徐达迎来了复仇的最好机会,他将和宇津木秀进行二番战,希望在主场雪耻。

附:中日拳王争霸赛历届结果

中日拳王争霸赛1(东京):中国3:3日本(共7场,乌兰与金子健战平)

中日拳王争霸赛2(上海):中国6:1日本

中日拳王争霸赛3(东京):中国0:5日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