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奋斗的妈妈是最好的榜样 刘虹:未来主要精力仍在20公里

“太好了,她现在比世界纪录快1分钟,顺利完赛的话,今天应该能破纪录。”在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进行到10公里时,刘虹的爱人兼教练刘学就已经预言了新纪录的产生。

3月9日,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选拔赛在安徽黄山展开激烈争夺。

在参赛者中既有曾经创造亚洲纪录的尹航,也有世界纪录保持者梁瑞,出人意料的是,刚刚产后复出且首次参加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的刘虹,竟然以3小时59分15秒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中突破4小时大关的运动员。

对于这样的结果,刘虹自己也没有想到。“走在前面的选手实力都很强,我因为没有走过,没有对比,所以也没有压力。一开始没有想过要破纪录,其实我主要还是以完赛为目的。”

“从平时的训练量来说,完赛确实都有些牵强。但今天的天气和氛围可能对我超常发挥起到了一定的帮助。我最后能走出这样的成绩,还是感谢我们前边那些队友的配合。”

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是在2017年首次进入世锦赛,对于已经拿到20公里竞走奥运金牌的刘虹而言,这是她想挑战的一座更高的山峰。

“对于竞走而言,20公里和50公里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项目,以前没有50公里的时候,我就挺想尝试的,现在有这个机会了,就来试一下。”

刘虹说,“因为我的主项是20公里,所以平时训练量并不大,对于我来说到了后期体力会跟不上,肌肉的专项力量还是有点不足。”

作为新晋妈妈,选择复出是刘虹做的一个并不艰难的决定。“确实可能从训练上来讲有点难度,但既然决定复出,就享受这个过程。对我来说,不仅要当妈妈,也要当一个好妈妈,给孩子树立成长的榜样。”

在本次比赛中,刘虹的不到1岁半的孩子熙熙也来到了场边为妈妈加油。

刘虹表示:“从我复出到现在,已经是第3场比赛了,每次都会带她去,她是我前进的动力,也是我放松时的良药。与20公里不同,50公里距离长,速度慢,前面越放松,最后才能把力气用上来。以前我专注比赛,让自己很紧张。现在宝宝在赛场边,我每次路过都可以看看她,让我放松了很多,感谢我的宝宝!”

此次复出,除了场边多了一个为自己加油的人以外,刘虹比赛时的心态,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以前完全是作为职业运动员,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训练上。现在有了孩子,重心会有所转移,更多的是享受比赛。”

按照规则,刘虹已经获得了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的入场券。

刘虹表示现在还不确定是否会出战,“未来的主要精力仍旧会放在20公里上。”此次复出,刘虹的目标并不仅仅是拿到世锦赛门票那么简单。

“我决定复出,肯定是奔着奥运会去的,我的主项还是放在20公里,5月份将在太仓举行20公里选拔赛,我依然还是要去争取这个名额。”

记者李东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