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傅明论文重复率超50%成足坛翟天临?这次知网锤人好像锤错了…

东方体育日报2019-03-11 13:45
0评论 收藏

中超第二轮结束后,谁是赛场上最“闪耀”的人物?答案是主裁傅明。短短两天,他就“代表”中超上了两次热搜。

3月9日下午,山东鲁能在主场2比2战平实力不如自己的河南建业。比赛中,当值主裁傅明的多次判罚引发主队不满。

主要争议判罚回顾:

1、戴琳在禁区解围踢在队友王彤脸上后,球折射后弹到王彤手臂,傅明观看VAR后仍认定手球,判罚点球。

2、佩莱突入禁区被建业球员抱倒,在视频裁判提醒下,傅明仍没有表示。

3、比赛最后时刻,鲁能发出角球迫使对方打进乌龙,但傅明判罚推人在先,进球无效。

傅明是国际级裁判,赛季前也被中国足协正式聘为五位首批职业裁判之一,可见足协对其十分器重。可他三次足以改变比分的判罚,让鲁能全队和球迷大失所望。

第二天的中超预备队比赛中,百余名鲁能球迷前往俱乐部基地打出横幅,向中国足协声讨傅明,呼吁公正执法。

虽然德转中国区管理员的微博好意劝说鲁能球迷“横幅是违反纪律准则”的,但愤怒的球迷显然更想要讨个公道。

鲁能随后以俱乐部名义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一份文字材料,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国际足球组织有关规定,明令参赛俱乐部不得就裁判争议判罚问题提出申诉,所以鲁能这份材料以“意见”命名,而不是“上诉书”。但文字内容,显然是在“控诉”傅明的多次错判、漏判。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会对问题进行详尽了解,但在此之前,协会不会做出官方回应。

球迷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在网上发泄着不满,他们不仅“人肉”了傅明,还扒出了他的种种履历,其中就有人发现傅明此前发表的一篇论文,在知网查重后,抄袭比例竟然达到了54.84%。

这不禁让人想起此前演员翟天临闹得沸沸扬扬的论文抄袭事件,以及引发的“学术失信”,可就算是翟天临,论文重复率也不过40%。正应了那句“如果你恨他,就去查他的毕业论文”,傅明论文事件对其个人信用产生了极大的动摇。

不过,在自媒体不断炒作傅明论文抄袭的同时,我们却在其中发现了一些端倪。傅明这篇被查重的论文收录知网时间为2014年12月12日,但右下角“相似论文片段”却出现了2014年12月25日的论文。

用过知网的都知道,查重是可以设置“日期”的,但显然网友在查重傅明这篇论文时没有这么做。而查重范围也值得推敲······

很快,又有一篇傅明的论文被网友晒出,该论文重复率超过了80%,只不过查重平台并非收费的知网,而是免费的paperfree。

这篇傅明2015年完成的论文,查重显示与2011年名为赵茜所写的论文几乎一致,在看到这次没有时间问题后,大多数人都认定“傅明抄袭论文”这事是实锤了。

但首先,paperfree作为一款免费查重软件似乎不具有知网那样的说服力。

另外有网友下载了傅明和赵茜的两篇论文作对比,结果发现两篇文章的“重复”压根不存在。

傅明论文事件还引发了网友对“查重”的争辩,比较起了知网和paperfree这类免费查重平台,谁更具有说服力。

傅明在场上的一些判罚确实值得商榷,球迷的愤怒也可以理解,但“人肉”这种行为方式本就不提倡,更不应该被网络上的一些武断评判“带节奏”,即便现在流行用“知网”锤人,也得锤得有理有据,不可恶意中伤他人。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