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递国旗事件将被杜绝 田协出台新政:竞赛规程组织方案必须报批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

腾讯体育3月11日(文/徐思佳)今日,2018年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新政》。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增政策中,明确指出包括仪式活动的竞赛规程和赛事组织实施方案都必须报批中国田径协会,因赛事组织不当发生违规事件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赛事将给予一票否决,取消等级赛事和特色赛事的评定。

2018年底,先后有多项马拉松赛事出现违规事件。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马拉松递国旗”事件。2018年11月18日,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中国马拉松运动员何引丽在与非洲选手争夺冠军时,有志愿者分别两次进入赛道递国旗,何引丽以5秒之差夺得亚军。此后,志愿者和运动员何引丽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

该赛事的主办方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在接近终点200米处向中国选手“递国旗”是奔跑中国系列赛的固定环节,“此前举办过的20多场都(是这样操作)没有意外发生。”

针对这一事件,中国田径协会启动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11月22日,中国田径协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全国马拉松赛事竞赛组织管理的通知》再次强调任何仪式和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影响选手公平竞争。

今日,在2018年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就《2019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新政》进行了发布与解读。王楠表示,这些新政的出台,是中国田协根据当今我国马拉松发展现状,在原马拉松管理文件汇编基础上进行的修订。

其中,对《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运营公司管理办法》进行修订,明确了赛事组织人员包括赛事运营公司人员,明确竞赛规程和赛事组织实施方案(包括仪式活动)必须报批中国田径协会后方可实施;在《赛风赛纪管理规定》中,增加对运营公司人员违反赛风赛纪应按照《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运营公司注册管理办法》进行处罚;在《等级赛事和特色赛事评定办法》中增加评定标准的扣分项,因赛事组织不当发生违规事件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将给予一票否决。

在最新修订的《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运营公司注册管理办法》中,中国田径协会强调,以前只是中国田协对A类共办赛事运营公司进行监督管理,今后将扩大到A类共办赛事、B类认证赛事以及C类备案赛事运营公司。

针对赛事运营公司在赛事组织、赛事推广、赛事运营及其他赛事服务等方面出现的违规情况。中国田协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处罚,包括但不仅限于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取消1-5年运营资格、永久禁入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