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芷萱刷新PB首破230 创近7年来中国女子马拉松最好成绩

李芷萱生涯首次突破“230”大关

腾讯体育讯 2小时26分15秒!北京时间3月10日的名古屋马拉松,李芷萱冲过终点线,获得女子组第13名。这是李芷萱职业生涯中首次跑进230,同时也是中国女子马拉松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今天的比赛,李芷萱发挥稳定,前15公里她仅仅排在第25名,不过通过强大的后程能力,一路猛追,从15公里到冲过终点,她超越了12人,最终以2小时26分15秒撞线,将自己的PB提升了4分多钟,并创造中国选手近7年来的最好成绩。

根据国际田联的数据,2012年王佳丽在重庆马拉松跑出了2小时22分41秒的佳绩,这一成绩排在当年的世界第22位。

随后的这几年,国内女子马拉松成绩一直未有较大突破。2013年杨凤霞2小时30分38秒、2014年何引丽2小时28分56秒、2015年长琴2小时26分54秒、2016年刘瑞环2小时26分13秒(因兴奋剂违规被禁赛4年,成绩无效)、2017年何引丽2小时30分、2018年李芷萱2小时30分20秒。

因此,李芷萱今天的2小时26分15秒成为了国内女子马拉松近7年时间里的最好成绩。

在不少业内看来,李芷萱将是中国马拉松未来的领军人物,也是最有希望去冲击非洲选手的“希望之星”。从2017年开始,李芷萱的名字在跑圈里频频“刷屏”——成都马拉松最后时刻超越非洲选手夺冠,上海10公里力压非洲选手夺冠等等。

2018年北京马拉松比赛上,李芷萱可谓是一鸣惊人,仅用2小时31分56秒就完成了比赛,并且取得了本场马拉松比赛的亚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重要的是,李芷萱不仅实力强劲,长相也是十分甜美。

这个在业余跑者口中“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靠实力”内蒙古姑娘,其实2018年才刚刚开始真正进行马拉松训练和参加比赛。2017作为个人首个马拉松赛事,李芷萱就在上马跑出2小时35分45秒的成绩。2018年李芷萱再战上马,她的成绩提升了足足5分多钟!

李芷萱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并不是毫无道理的。在比赛中,李芷萱将正常马拉松分成了若干份的赛程,给自己定下目标。在每一阶段的比赛中,李芷萱都有自己的目标的,如果有所偏差的话,李芷萱会马上调整配速,使自己发挥至完美。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李芷萱才能够取得如此成绩。

94年小将、前途不可限量;明明有颜值,偏要靠实力;中国近几年首个跑进230的女选手……一系列比赛过后,几乎所有的荣誉和赞扬都涌向了李芷萱。这个自带女神气质的跑者,未来将在中国马拉松的成绩表刷出多少惊喜,我们充满着期待。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