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上港露防守软肋 苏宁奇兵险造大逃杀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中迎来一场焦点大战,上海上港坐镇主场对战江苏苏宁。

比赛中,上海上港在前半段打出高水准,一度3球领先。不过随后球队的523阵型被苏宁找到漏洞,谢鹏飞几乎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逆转。可惜最后一球越位在先,上港还是保住了3-2的胜利。

分析师:五后卫阵型下,上港需解决好中场防守空当的问题。

一、闪电战建立2球领先优势:上港展现很好的冲击力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上海上港很快占据了比赛的优势和主动权。通过多人的穿插和冲击,直接冲乱了对手的防线。

战术板: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上海上港,蓝色为江苏苏宁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上海上港的343阵型下,在比赛中会有一种523的感觉。奥斯卡如果不参与防守,中场就会只有2人。江苏苏宁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下半场用谢鹏飞取代吉翔。后者去到右后卫,谢鹏飞去到右边锋,增加一个包抄得分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几乎完成逆转。

埃尔克森冲击禁区,制造汪嵩乌龙球

从这一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奥斯卡突破到底线之后送出传中球。跟进的埃尔克森来势凶猛,制造了汪嵩的失误,自摆乌龙让上海上港1-0领先。

上港反击推进中,侧翼张卫前插利用空间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林创益断球之后中路推进,很快就来到江苏苏宁禁区正面。利用胡尔克掩护,顶住对手的后卫,林创益向侧翼带球一步之后,分给左路套上的张卫。

林创益分球张卫,后者杀入禁区破门,2-0!

这一次上海上港在防守中,中场断球之后发动反击,林创益成功推进到核心区域。他跟奥斯卡完成传球配合之后,利用胡尔克的掩护完成横带,随后分球给到边路套上的张卫。后者一记漂亮地射门,将比分改写成2-0。

二、苏宁及时调整:打击上港5+2防线软肋

随着比赛的深入,江苏苏宁逐渐找到了上海上港存在的防守端漏洞。

上港中场只有2人退防:5+2防守站位,两翼有空间

从落位上可以看到,如果奥斯卡不能及时落位的话,上海上港在防守端往往就是5+2的防守模式。这样一来,两翼的空间暴露出来,给予了江苏苏宁一定的操作空间。

侧翼推进,中路双前锋前插冲击

江苏苏宁的进攻很有针对性,找到上海上港的软肋之后,进行有效的攻击。这一次特谢拉的前插,甩开了跟防的后卫,获得射门机会,可惜稍稍打偏了。

两队射门数据对比:江苏苏宁占优

从射门数据对比上可以看到,江苏苏宁在射门数、禁区内射门数和禁区外射门数上,都占据优势。但是在射正数上,两队都是3次,上海上港在射门效率上,占据优势,是他们赢下比赛的一个原因。

三、奇兵谢鹏飞距离帽子戏法和大逆转:只是差了几公分

中场休息过后,谢鹏飞出场,带来了江苏苏宁的进攻高潮。球队有针对性地加强边路推进,随后增加了谢鹏飞这样一个后点攻击手,使得冲击禁区的威胁大大提升。

上港5+2防线,苏宁传中,后点谢鹏飞冲击吕文君

江苏苏宁在下半场比赛中,从边路找寻推进和传中的机会,重点开启谢鹏飞前插抢点的战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汪嵩左路传中,谢鹏飞后点推射破门,1-3!

我们可以看到,这一次的进攻中,江苏苏宁充分利用了侧翼的空间,汪嵩轻松地完成一记传中。后点位置,前插的谢鹏飞,抢在吕文君之前枪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1-3。

特谢拉过人后直塞,谢鹏飞前插后破门,2-3!

江苏苏宁的第二个进球,依旧是打击上海上港中场防守人数不足的缺陷。特谢拉从蔡慧康的身侧切入,随后送出一记漂亮地直塞球。谢鹏飞再一次从吕文君身侧前插,随后把握住单刀机会破门,让比分来到2-3。

冯伯元后点头球摆渡,谢鹏飞接应特谢拉传球,转身破门,可惜越位在先

比赛的后段,江苏苏宁方面安排中锋冯伯元出场,进一步加强禁区内的施压和扩大传中的优势。这一次冯伯元在后点吸引多人防守后,皮球的第二落点被中路的特谢拉拿到。可惜特谢拉给到谢鹏飞,后者转身破门,却因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谢鹏飞错失帽子戏法,江苏苏宁也失去了大逆转的机会。

结束语:

本场比赛中,上海上港新赛季之前3场0失球的防线,终于还是暴露出了问题。江苏苏宁在特谢拉的带领下,利用奇兵谢鹏飞,打出了很好的水准,几乎完成逆转。不过射门效率上表现一般,最终让球队与逆转失之交臂。

赢得新赛季4连胜的上海上港,经过本场比赛,也需要更多的总结经验教训。在本队的三后卫阵型,被对手逐渐摸透之后,主帅佩雷拉,还需要做出更多的改变。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