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员锦标赛迎全新奖杯 高尔夫五大赛唯一金质奖杯

体坛+特约记者十七报道

美巡赛将呈献世界级顶尖赛事的最新亮点: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将获得一座全新的冠军奖杯。

就像温布尔登网球赛男子冠军奖杯上的金菠萝,以及足球世界杯奖杯上的大力神手臂一样,全新的球员锦标赛冠军奖杯,将这项运动的传统和现代无缝连接。最终的冠均,将会捧起一座凝聚了蒂芙尼(Tiffany & Co.)设计师和美巡赛官员雄心的奖杯,一座利用最新科技,将所有的创造性思维融进制作过程的奖杯。

这将是球员锦标赛在46年的历史中,呈献的第四个不同的冠军奖杯,也是最优雅的一个。奖杯主体雕像使用了纯银和24k镀金,采用3D技术和电铸工艺制成。这是高尔夫五大比赛中唯一的一个金质冠军奖杯,奖杯上的高尔夫球手直径为7 3/4 英寸,高17英寸,重量为7.6磅。

蒂芙尼从电铸工艺开始制作奖杯,这项工艺“使用电流在临时芯层周围形成贵金属层,从而达致光滑无缝的表面”,哈特说。单是这个过程本身就非常吸引人了,不仅如此,它还进入了最先进的领域。设计的灵感从美巡赛挥杆小人的LOGO开始,设计师运用复杂的计算机建模,将从杰克·尼克劳斯到韦伯·辛普森的38名球员锦标赛冠军的形象,凝聚在了这座奖杯中。

“在创造奖杯的过程中,蒂芙尼的设计师与美巡赛一起,重现了一位拥有完美挥杆的高尔夫球员,”哈特说,“然后运用3D打印的方式建立起球员形象,形成一个模具。”

冠军的名字将不再像以前那样,刻在奖杯底部镶嵌的木板里。蒂芙尼的工匠模仿第17洞的岛型果岭,在奖杯上模拟出了水波的感觉。

“要模仿半岛果岭周围水波的质感,工匠需要用不同的特殊榔头,在坚硬的表面上捶打,”哈特说,“他用不同角度、不同间距的捶打,让这片水变得鲜活起来。”

“奖杯的变革一直是朝前发展的。”特拉维斯·彼得鲍德说,他是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策展人,有一些目前已经绝迹的奖杯正在展出。

呈现最明显向上趋势的,就是球员锦标赛的奖杯。1974-78年,冠军拿到手的是“小约瑟夫·C·迪”奖杯。这块木铜相间的木板,尼克劳斯赢了三次。后来,取代它的,是一块描绘了佛罗里达东北部景色和挥杆球员身影的黑色大石块。

把这个“奖杯”在颁奖典礼上颁给球员显然是不切实际的,于是官员们决定用一块水晶奖杯取而代之,而黑色的花岗岩仍然永久存放在TPC锯齿草俱乐部的会所里。第一位举起水晶奖杯的是杰瑞·佩特,后来又有一帮名人堂成员们举起过它,从弗雷德·卡波斯,到汤姆·凯特,到戴维斯·拉夫三世,到尼克·普莱斯,再到格雷格·诺曼。2007年经过轻微改造后,菲尔·米克尔森,以及后来的韦伯·辛普森,都举起过这座奖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