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钢本土炮台一齐开火 重夺第五最后一轮仍需全力以赴

残阵北京险胜山东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北京首钢男篮昨晚以残阵在客场98比97险胜山东队,再现团队篮球的实力。虽然暂时升至第5,但最终排名和季后赛首个对手需到最后一轮才揭晓。

王骁辉朱西发挥关键

上轮大比分不敌吉林队,提前退出争4行列,翟晓川和杰克逊又分别领到技术犯规和违体犯规,本轮停赛。转战济南,主教练雅尼斯赛前说“要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被外界误解为要放弃这轮客场比赛。但整场比赛,残阵的客队反而依靠整体发挥了更好的战斗力。

本场得分20+的球员都不算是首钢队的“超级球星”。王骁辉开场4分多钟拿下8分,前5次外线出手弹无虚发;朱彦西在第三节命中4记三分,成为球队本节实现逆转的关键。面对对手的联防,首钢队用最直接有效的外线投射解决。

两位双双拿下赛季最高22分的投手都把功劳归于全队,雅尼斯也对二人的表现不意外,表示自己始终没有质疑任何球员。“从队员身上我看到了,当困难来临的时候只能让我们变得更坚强、更团结。上一场经历了惨痛的失败后,我们把它抛在脑后,这一场展现出来了无畏和坚韧。”

12进8对手范围缩小

浙江广厦队昨晚在客场以83比101不敌深圳队,给了首钢队重回第5的机会,但这个名次依然有变化的可能性。最后一轮,广厦队客场对阵南京同曦队,首钢队要想坐稳目前的位置,必须在主场拿下山西队。

同样需要到最后才揭晓的还有首钢队的12进8阶段对手。排名靠后的这一半区争夺更加激烈。吉林队昨晚客场107比103战胜青岛队,巩固第9名的位置,并领先身后的江苏队1个胜场。第11名广州队和第12名浙江队44轮过后同为22胜,两队今晚将在广州展开直接对话,也将拉开胜场差距。而一旦广州队不能获胜,上海队又在主场战胜同曦队,则上海队将追平广州队的战绩,依靠两队交战的小分优势挤进前12。

但是,上海队最后一轮主场面对福建队,可以预见是一场苦战;广州队主场迎战吉林队,同样胜负难测;浙江队主场与四川队交手则相对轻松。首钢队的第一个系列赛对手很可能在广州、浙江和上海3支球队之间产生。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陆爱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