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落残阵客场拼下宿敌!北京铁血一战打出顽强士气

北京三军用命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5轮,北京客场98-97险胜山东。随着莫泰最后3.6秒的绝杀未果,比赛的胜负才以1分界定出胜负。

这场惊险的胜利对于北京队来说实属不易。要知道,北京队上一轮刚刚在客场以27分的巨大分差惨败吉林,并且一战创下首节失分最多、全场失分最多以及最大输球分差三大尴尬纪录,同时彻底失去争夺常规赛前四名的机会。雪上加霜的是,杰克逊和翟晓川,队内场均得分第一和第三的两大主将又同时因为累积犯规遭遇停赛。

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北京队却又遇上仍然在全力争夺第七名的山东队,而且又是在客场。赛前几乎没有人认为北京队能够全身而退,哪怕主教练雅尼斯依然在不断地给全体队员打气。赛前面对媒体,雅尼斯慷慨激昂:“对我们任何人来说,上一场比赛的失利,我们都感觉很不舒服。人们很容易回想那场比赛去哭泣和抱怨,其实你被人在脸上打了一拳时,需要马上站起来,准备好下一次回击。”

少了主要得分手,就必须有其他人挺身而出。是的,他们站了出来!先是贴着“3D球员”标签的王骁辉,他在这场比赛里俨然化身为一名以进攻为己任的攻击高手——迎着防守又如何?他的跳投出手自信果断,三分球一个又一个钻入网窝,他全场得到22分,创造个人赛季新高!上半场1分未得的朱彦西也在下半场接过了进攻大旗,他后两节独中6记三分,可谓刀刀见血,不仅帮助北京队填平了上半场的劣势,更为球队在逆境中拿下最终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当然,王骁辉和朱彦西只是北京队本场三军用命的缩影。全力拼杀37分钟砍下26分13篮板的汉密尔顿,得分不多但送出11次助攻的方硕,厮杀内线直至崴脚下场的丘天……每一名北京球员都在这场比赛里展现出了血性。他们没有因为人员不齐而放弃,也没有因为胜负对排名影响不大而放松!

实际上,自从马布里离队之后,北京队早已逐渐脱离了联赛的争冠阵营,但当年冠军球队的骨架并没有完全打散。哪怕绝对实力已然不被看好,这支队伍还是总能给球迷带来惊喜。球队里没有超级得分手,北京队就在防守端下功夫。常规赛战罢45场,北京队场均失分为94.9分,是20支队伍里失分最少的球队,而且是唯一一支失分不足百分的队伍,比失分第二少的辽宁(场均失分102.7分)足足少了7.8分!

按照目前的形势,北京队无论最终排名第六还是第五,都可以在半决赛之前避开广东和辽宁。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队完全有机会向四强发起冲击。这支昔日冠军之师本赛季的季后赛征程令人期待。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