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苏宁败在开局太糟糕 上港伤兵满营成隐患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中超联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最终,凭借汪嵩的乌龙、张卫和吕文君的进球,上港主场3-2险胜苏宁。中央电视台解说曾侃,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上港主场险胜苏宁

上港开局非常梦幻

开场不到两分钟,曾侃表示:“记分牌刚刚走到1分29秒,上港就已经进球了。奥斯卡通过自己脚下盘带节奏的改变,突破了两个防守球员的夹击,等待着埃尔克森的前插。”

埃尔克森首开纪录

话音未落,上港由张卫再进一球。曾侃表示:“现场球迷都站起来欢呼,对上港来说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上港边路的配合其实给了中路球员前插的空间,张卫也是抢在帕莱塔回防之前将球打进。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张卫应该是第一次为上港在中超进球。这次苏宁防守球员收到太靠后,注意力都集中在奥斯卡和林创益身上,反而是把前插的张卫给漏掉了。”

张卫扩大比分

奥拉罗尤战术失当

上半场连丢两球,比赛局势对苏宁来说非常困难。曾侃认为:“上个赛季苏宁的丢球数虽然和上港并列最少,但是抢断能力其实并不强,这说明中场线对后防线的保护,奥拉罗尤还是应该再加强。这两个丢球,边后卫周云已经收到中路去保护,等于说边路球员补中路的位置,那么边路谁去镇守?”

苏宁开局太差劲

下半场刚开始一分钟,苏宁再度被上港攻破球门。曾侃表示:“江苏苏宁上下两个半场的开局可以说非常差,这次又被上港抓住了机会。我们看到吕文君射门时,能够上前封堵的球员只有特谢拉一个人。上半场我们提到过上赛季苏宁弧顶位置的丢球,以及远射丢球的比例,都是非常高的。”

吉翔染黄实属无奈

第62分钟,吉翔在防守奥斯卡时染黄,曾侃认为这同时反应了苏宁在进攻端的无力:“虽然吉翔是因为防守奥斯卡染黄,但起因却是自己拿球突破时被断,因为苏宁前场接应点太少,本身就容易被断球;而球员被断球之后又必须尽力回抢,也增加了犯规和吃牌的几率。”

战术调整收获成效

第65分钟,谢鹏飞为苏宁打进一球。曾侃评论称:“在上港后防线回收之前,苏宁球员就将球传向了禁区,最终制造了进球。这说明苏宁目前在进攻中也有了一些变化,之前苏宁的边路进攻,通常都要将球带到边角上再寻求配合,但是这时候上港已经回防到位。这次打了上港一个措手不及,还是收到了成效的。”

谢鹏飞扳回一球

仅仅4分钟后,谢鹏飞再度为苏宁进球,曾侃评论称:“这次进攻是通过中路的配合打进,苏宁的配合非常流畅,而且线路与之前的进攻是不一样的。特谢拉在两名上港球员之间送出直塞,可谓非常精彩。比赛也因此再度有了悬念。”

谢鹏飞4分钟梅开二度

上港伤兵满营

第78分钟,上港后腰蔡慧康抢点打门拉伤了大腿,被张一替换下场。曾侃表示:“蔡慧康下场了,上港现在伤病情况确实也比较多,包括后防线上的贺惯和石柯。对于中超球队来说,结束冬训之后,三月份这段时间确实是一个伤病的高发期。赛后蔡慧康的伤情也需要再关注一下,因为上港现在赛程密集,而且连续出现三名伤员。”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