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乒协公布世乒赛名单 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皆三线出战

张本智和和伊藤美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日本乒协在东京都内召开理事会,正式公布日本队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参赛名单。

最引人瞩目的是,日本队目前男单世界排名最高的张本智和,与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石川佳纯搭档出战混双,同时张本智和还将出战男单和男双。伊藤美城也同样将三线出击,她的混双搭档是森园政崇。

石川佳纯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中日两队都格外重视这次世乒赛的混双项目。张本智和、石川佳纯分别排名男单和女单世界第四,是日本队里男女两线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

日本乒协训练强化本部部长宫崎义仁表示:“我们想面向东京奥运混双金牌这个目标组成最强的一个组合,现在石川和张本都是日本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所以首先想让他们搭配试试看效果如何。”

日媒分析说,乒乓球双打的配置一般以一名左手球员配一名右手球员为最佳,这样在配合方面步伐、协调性会更好。

张本智和是目前日本男乒排名靠前的单打球员里唯一的右手将,而石川佳纯是目前日本女乒排名靠前的球员里唯一的左手将,这对年龄差达到11岁的混双新组合就此被促成。据悉,本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张本智和/石川佳纯就将率先亮相。

森园政崇/伊藤美诚

森园政崇/伊藤美诚最近连续在国内比赛里获得混双冠军,但日媒以及日本网友对这对组合不是很看好,原因是森园政崇要抢到东京奥运会门票,难度相对比较大,两人不一定能一起参加东京奥运会。

森园政崇在日本队队内的直通赛里,通过自身努力拿到最后一张世乒赛单打门票。但与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三人比起来,森园政崇的单打能力还是显得相对薄弱一些。

水谷隼

宫崎义仁表示,明年1月日本乒协才最终确定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因此森园政崇/伊藤美诚、张本智和/石川佳纯这两对组合并非就是最终的搭配。

他说:“现在还没有固定,未来一年里在国际巡回赛上,也可能会尝试张本智和与伊藤美城、张本智和平野美宇、水谷隼和伊藤美城等组合。”

至于张本智和/石川佳纯,宫崎义仁说:“如果今年的世乒赛他们能夺冠的话,有可能就是东京奥运会日本队的主力混双。”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公布了世乒赛参赛名单,没有人身兼三项。中国队的两队参赛的混双组合是: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从去年10月起,刘国梁就希望樊振东/丁宁能尽快到国际赛场一试身手,但由于各种原因他们迄今还没正式参加过比赛,3月26日-31日的卡塔尔公开赛,中国队的混双只报了许昕/刘诗雯一对。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将是樊振东/丁宁的首秀,他们与日本组合张本智和/石川佳纯的强强对话,十分值得外界关注。(慎之)

日本队2019年世乒赛参赛名单:

男单: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吉村和弘、森园政崇

女单: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佐藤瞳、加藤美优

男双: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张本智和/木造勇人

女双: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佐藤瞳/桥本帆乃香

混双:森园政崇/伊藤美诚、张本智和/石川佳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