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虹手握竞走双世界纪录 有她在中国战东京奥运更放心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女子50公里竞走的国内大奖赛,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梁瑞再破纪录,还是第一个亚洲纪录创造者尹航威风再起?事实足以让人有跌碎一屋子眼镜的感受。

竟然是以前没正经比过50公里的刘虹冲了出来,而且冲的是如此靠前,3小时59分15秒,世界上第一个进入3小时关口的女子50公里竞走成绩,让20公里主项选手拿下!

2015年法国名将迪尼兹曾同时保持过男子20公里和50公里双世界纪录,不过20公里纪录仅维持了一周,就被日本选手铃木雄介给破了。但刘虹这个双世界纪录,摆明了要共存很长时间,实在是高的让其他各路选手难以企及。

对于老将的复出,人们往往带着宽容和质疑的双重心态去看待。但刘虹打破以往古旧思维,她这位32岁的妈妈选手,复出的意义不仅是奥运和世锦赛争冠,看来还要以破世界纪录的姿态去争冠。对于这样反传统的老将,我们耐心等着奇迹一个个诞生就是。

现在新鲜的话题是:刘虹在今年世锦赛到底参加哪项?刘虹在竞争难度远超世锦赛的国内女子20公里赛上,还能否拿到冠军?刘虹的竞技状态到底能保持多久?

如果刘虹在后天的20公里上还能夺冠,几乎肯定的说东京奥运会这一金,也难逃刘虹手掌心,她不可质疑的是处在运动生涯的上升期。年龄对目前的她来说,还只是个数字而已。生过孩子的顶尖选手,复出后能力上升是有详史可查的,并非孤例。

但对于中国妈妈级选手来说,到真的少见,但中国田径既然能出现刘虹这种特例,何不立刻抓住?

后天的女子20公里,杨家玉、切阳什姐、吕秀芝和王娜目前国内最猛四将都将出席,尤以2017年世锦赛和2018年亚运会冠军杨家玉威胁最大,刘虹和她们之间的对话,格外引人关注。

这场比赛,即使不催生新世界纪录出来,也几乎会是最近两年女子20公里的顶尖战绩。比世锦赛难度都大很多的国内顶级赛事都能赢下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刘虹就是田径界的“六边形“战将。如果真的拿下双冠,世锦赛刘虹去比哪项?有趣的话题。

单纯从整体阵容厚度和保金角度来看的话,可能会给刘虹参加50公里的机会。但如果大奖赛20公里刘虹一枝独秀的过于明显,世锦赛或许还是让她参加老本行,毕竟20公里才是奥运项目。

总而言之,后天的女子20公里整体战绩非常重要,也直接关系到世锦赛对刘虹的布阵安排。

终极疑问是刘虹的状态维持。当32岁的刘虹把自己走成现象级选手,完全看不到退步的迹象。再拼一届奥运会就功成身退这种说法,就不太适合适用于她。

今年和明年,刘虹将肯定是中国女子竞走在团体赛和个人赛上的核心力量已不用怀疑,会不会刘虹能把强势维持到2024年奥运会?!今天之前这句猜测毫无根据象个笑话。

但在今天之后,在看到刘虹的50公里成绩比亚运会男子50公里冠军成绩都要好之后,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看到的刘虹,很可能是竞走史上划时代的最伟大女选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