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乒遇人选“幸福烦恼” 世乒赛能否阻击伊藤待检验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五名世乒赛女单参赛选手,最终只有两人能够登上奥运会的单打舞台,中国女单在目前遭遇到选人的“幸福烦恼”,不过出击布达佩斯世乒赛的老中青三代选手能否顺利捧回女单冠军,成功阻击伊藤美诚的夺冠目标,还需下个月实战检验。

日前,伊藤美诚向日媒表达了自己布达佩斯世乒赛的目标——夺取女单、女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且不说伊藤美诚是不是过于自信了,但就目前来看,她的确是除了中国选手之外,最有可能拿到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其他协会选手。

不过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刚刚出炉的世乒赛参赛名单,也证明了中国女乒并非浪得虚名,老中青三代选手还是有望阻击伊藤成功,一方面,丁宁、刘诗雯在大赛中往往有优于日常的发挥,陈梦近段时间以来表现十分突出,王曼昱和孙颖莎又有着不小于伊藤美诚的冲击力,五名选手集体出击,伊藤美诚再强,也未必强得过这般的集团优势。

另一方面,中国女乒自去年将伊藤美诚视作头号劲敌后,就一直在进行着针对其打法特点的专项训练,直通赛第二阶段也专门让打法相近的年轻选手入围,就是为了让主力队员们对伊藤美诚做到有的放矢。

其实,按照中国队认真了的态度,只要自己做好了准备,在布达佩斯“拿下”伊藤美诚还是大有希望的。而本届世乒赛对于中国女乒,除了阻击伊藤美诚外,另一大意义就是考察哪两位才是东京奥运会最为合适的单打人选。

尽管奥运会可以有三名女选手参赛,但真正站上单打赛场能够有望获得单打奥运冠军的只有两人,一般来说,能够在前一年的单项世乒赛上斩获女单桂冠的选手,会自动锁定一个奥运会单打席位,比如2011年和2015年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丁宁,就成功获得了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两届奥运会的单打参赛资格。

那么这一次的布达佩斯,丁宁能否收获自己第四枚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能否走出低谷重新证明自己?陈梦能否延续自己近期的强劲势头揽获桂冠?王曼昱和孙颖莎又能否异军突起让自己搅乱竞争阵营?

五名选手各有所长,中国女乒目前面临到这样“幸福的苦恼”,不过世乒赛尚未开打,伊藤美诚尚未拿下,距离奥运会也尚有一年多的时间,“五选二”的难题还是会交给最终她们个人的表现和成绩来定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