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好世界杯或还能战东京奥运 朱雨玲遇挫折后需奋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国乒公布了世乒赛参赛名单,朱雨玲意外落选单打,00后小魔王孙颖莎凭借直通赛亚军获得单打资格。昨晚朱雨玲几乎删光了微博,仅仅留下了2016年的一条:“邱哥我们继续一起创造奇迹吧。”目前在国乒女队的奥运门票之争中,朱雨玲虽然处于劣势但并没有完全出局,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陈梦。一旦朱雨玲打好今年的亚洲杯以及女乒世界杯,她还有机会再上位。

她直通选拔赛排名第六

上周在深圳进行的“地表最强12人战”,陈梦获得冠军直接锁定世乒赛单打资格,国乒00后小将孙颖莎获得亚军,丁宁获得第三名,王曼昱获得第四名,刘诗雯获得第五名,朱雨玲仅排名第六名。国乒最终公布的世乒赛5个参赛者恰巧就是这次直通赛前5名的球员,朱雨玲遗憾落选。在与前5名的交手中,朱雨玲仅赢了王曼昱,而输给了其他4人,其中第一轮朱雨玲2-3输给刘诗雯,决胜局朱雨玲是以11-13惜败的。如果这场球获胜者是朱雨玲,或许落选世乒赛单打的球员就不一定是她了。

在无缘世乒赛单打后,朱雨玲昨晚几乎删光了微博,仅仅留下了2016年的一条:“邱哥我们继续一起创造奇迹吧。”当时朱雨玲实现全国锦标赛单打三连冠,那时候邱贻可是她省队教练。从去年年底开始,邱贻可进入国家队,成为了朱雨玲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

其实国乒女队的这些主力球员,整体实力都很不错,她们相互之间的比赛输赢可能就是2分球的差距。职业球员不可避免地都有状态起伏,可能这段时间遇到状态有点低迷,队内大循环比赛就容易排名靠后。这次“地表最强12人战”,女单倒数第二名何卓佳,去年12月还拿到了国际乒联总决赛的亚军,足以见得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有多强。

还有世界杯战场需亮剑

国际乒联再次更换比赛用球之后,近几年对世界乒坛造成了许多微妙的影响。国乒内部公认,新的比赛用球适应得最好的就是陈梦,但如刘诗雯、朱雨玲等灵巧性打法的运动员来说,就比较受影响。王曼昱、孙颖莎等一批新人的崛起,也让朱雨玲等原来的主力受到了很明显的冲击。而朱雨玲去年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0-4输给伊藤美诚的那场球,也被外界认为是朱雨玲职业生涯罕见的“滑铁卢”。

中国乒乓球队非常重视2019年的单项世乒赛,这是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大型单项赛事。不论是广大球迷还是国乒球员,都明白一个道理,如果拿到今年世乒赛单打冠军,就几乎可以说锁定了一张奥运会单打门票。从这个宏观层面看,无缘今年4月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朱雨玲的确有些落了下风。

但世乒赛女单冠军只有1个,而奥运会单打名额一个协会是两个。就在中国乒协昨天公布世乒赛名单之前,国际乒联发布了新的2019年亚洲杯参赛名单,朱雨玲将再次与陈梦联手出战。去年的亚洲杯女单决赛,朱雨玲就战胜陈梦获得冠军。亚洲杯冠军将直接锁定当年的单项世界杯参赛席位,如果今年朱雨玲能实现亚洲杯卫冕,还能在下半年的女乒世界杯上再次夺冠,她在东京奥运会前依然可以凭借更出色的大赛单打表现,去竞争东京奥运单打参赛资格。

从朱雨玲昨天大幅度删除微博的行为看,她对自己落选世乒赛单打还是比较沮丧的。中国乒乓球队人才济济,竞争就是激烈。这次无缘世乒赛单打,但朱雨玲还有机会,4月5日-7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洲杯就需要她尽快拿出好的状态。对朱雨玲来说,能否打好今年的亚洲杯、世界杯,对她未来的走势相当关键。(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