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王丽萍鼓励女性参与马拉松 呼吁赛事方关注女性跑者

跑步中国新闻网2019-03-09 08:47
收藏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三八妇女节当天,2019“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在北京水立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奥运冠军王丽萍作为承办方董事长在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女性作为运动主体的存在能使马拉松运动更加丰富,而马拉松班赛应该从细节入手,重视参赛者的运动体验。

马拉松运动最初是不允许女性参加的,直到1967年,才有第一位女性运动员报名成功,成为第一个拥有号码牌并跑完全马的女性。

谈到女性对马拉松运动的参与,王丽萍认为,这是源于对健康认识的提升:“以前可能更注重女人相夫教子,现在理念都不同了,女人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促使更多女性来参与运动的契机。”

奥运冠军王丽萍出席

她又补充说:“我觉得老说女人半边天,女性不仅是体现在消费上的半边天和持家上的半边天,运动当中她们也是一个主体,她们也是可以同样撑起一个半边天的。”

她也表示,女性的参与同时又使马拉松更加多元和丰富:“一个运动里边缺了女性的元素,这个运动也是会缺乏一点亮点和一些新意的。所以我觉得女性在运动的过程当中,不仅是主体,我觉更多的是能够把运动更加全方位的丰富起来。

多位嘉宾出席

而已经成功从运动员转型为体育产业人的王丽萍,也逐渐涉足马拉松赛事的组织和承办,谈及过去一年马拉松行业的起起伏伏,王丽萍表示,办赛最终要的还是要从细节入手,以提升参赛者的运动体验:“马拉松赛事很多,但是办赛的用心程度和展现的细节是不一样的。其实在中国,现在马拉松赛事的确还缺少规范化,在这个过程当中,主办方和承办方更需要去打造一个贴心、用心的赛事,我觉得跑者的感受一定就是不一样的“。

据悉,将于5月26日开赛的2019“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是山东省内首个纯女子马拉松赛,也是乳山借助其独特的人文、自然环境和良好的城市形象打造的马拉松品牌赛事。赛事符合中国田径协会A1类路跑赛事的办赛标准,并入选了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