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女足28名国脚集体起诉足协 要求薪水待遇向男足看齐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据《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报道,在国际妇女节当天,美国女足全体球员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美国足协,要求在薪水待遇、比赛奖金等方面向男足看齐。

虽然足球运动在美国的流行程度远不如棒球、冰球、橄榄球和篮球,美国男足在世界足坛的水平也并非一流,但美国女足却是世界女子足坛的超级强队。美国女足3次获得世界杯冠军,4次奥运会冠军,8次阿尔加夫杯冠军。

不过在薪酬、医疗保障等方面,美国女足的的待遇远不如美国男足。在国际妇女节当天,美国女足28名成员对美国足协提起性别歧视诉讼,参与这次集体诉讼的美国球员包括洛伊德、摩根、拉皮诺等大牌球星。

美国女足球员要求,为自从2015年2月以来为国家队征战的球员支付更多的薪酬、医疗赔偿等,可能涉及的金额达到数百万美元。美国女足球员认为,她们比美国男足踢更多的比赛,赢得更多的比赛,但获得的薪酬、踢球的条件等却比较低。

美国女足和美国足协最大的分歧在于世界杯参赛奖金,美国男足高达4亿美元,美国女足只有3000万美元。但是,这些奖金是由国际足联提供,而不是美国足协。目前,美国足协还没有官方进行回应。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