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记者解读:没人兼3项有利于体力分配 国乒重视混双剑指东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国乒官宣了世乒赛名单,主力悉数入围,相对于男队的平稳,女队稍有些许波澜。

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对于这份名单进行了解读,他分析了朱雨玲落选女单以及孙颖莎入选的原因,同时也指出了国乒重视混双着眼于东京奥运会。以下为李武军点评摘要:

看到这个名单,应该说对男单的名单不太意外,这5个人基本反映了目前中国男乒最高水平的实力。女单5个人多少有些意外,主要就是朱雨玲的落选。

大赛表现和直通成绩是朱雨玲落选的两大因素

朱雨玲之前也是把她按照东京奥运会的重点队员来培养的,没想到她没有在这份(女单)名单中出现。

究其原因,我感觉就是去年在瑞典公开赛上她0-4输给了伊藤美诚,而且不久前在国乒直通选拔赛上朱雨玲表现也很一般,女队这5个人基本上就是直通选拔前5名。

小将孙颖莎重点培养 未来可期

孙颖莎的入选可以说也是教练组有意培养新人的一个结果吧,孙颖莎进入一队两年的时间,给大家带来了一系列的惊喜。无论是16岁获得日本公开赛女单、女双冠军,还是在近期直通选拔赛上可以说都表现得相当出色。

着眼东京奥运 国乒重视混双

在这份名单中,国乒明显加重了混双的力度。这次我们派出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两对组合,这也可以看出中国队对混双这个项目的重视程度。

大家都知道在东京奥运会上,混双是5金中的第1金,因此各协会都把混双作为突破口,这也正是中国乒协为什么在混双上这么下大力气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刘国梁曾表示希望打造两对或者三对具有同等水平的世界级的组合,国乒确实正在朝着这样一个方向努力。

另外,6男、6女没有一个人是身兼三项的,这样对队员在体力上的分配会有一定帮助。

尽管今天官宣了中国队出战匈牙利世乒赛的名单,但是在4月18日之前,各协会还有一次进行微调的机会。

(小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