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丁宁领衔国乒世乒赛名单 00后小魔王将初登单打赛场

腾讯体育讯(文/王怡薇)3月8日下午,中国乒协在官网发布公告,公布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报名名单,国乒00后“小魔王”孙颖莎将初登世界大赛舞台,登上单打赛场。

马龙

国乒公布世乒赛报名名单

在最受外界关注的单打报名方面,本次世乒赛,国乒男队以世界排名第一、直通赛冠军樊振东和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马龙领衔,奥运冠军许昕、直通赛亚军梁靖崑以及林高远同样获得单打资格。

女乒方面,国乒由世界排名第一、世乒赛女单卫冕冠军丁宁以及在直通赛上夺冠的陈梦领衔,加之奥运冠军刘诗雯、直通赛亚军孙颖莎以及亚运会女单冠军王曼昱构成5人参赛阵容。

根据国际乒联报名规定,3月7日-4月18日间,各协会若变更参赛选手,可在参赛大名单范围内进行更改、调换。国乒男、女队如今正在深圳进行世乒赛封闭集训,国乒可根据队员伤病、配合情况在可更换的范围内,做出换人以及项目调整。

孙颖莎

女单竞争近年最激烈 小魔王脱颖而出

刚刚结束的“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 ,女单比赛直到最后一天、最后一轮,前3名的归属才最终确定。新生代冲击下,今年世乒赛国乒女线的竞争尤为激烈。面对日乒伊藤美诚等技术先进的对手崛起,国乒女线如何在本届世乒赛中捍卫荣誉,是所有人关心的话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世乒赛,女乒派出技术先进且富有冲击力的新生代“小魔王”孙颖莎、王曼昱,近来状态正佳的中生代代表陈梦,以及大赛经验丰富的奥运冠军丁宁、刘诗雯,全方位布局,誓夺冠军。

00后小将孙颖莎更是首登世乒赛单打赛场。在刚刚结束的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中,孙颖莎以第2名的成绩脱颖而出,而在此前的直通赛第一阶段选拔中,她更是15连胜晋级。

激烈的竞争下,世界冠军朱雨玲遗憾落选单打阵容。不过朱雨玲也并未完全丧失竞争东京奥运的机会。

去年亚运遭到王曼昱大逆转丢冠,就彻底激发了陈梦的斗志,陈梦从去年年底开始爆发,更在竞争激烈的直通赛中夺冠。若能借此激发斗志、触底反弹,她依然是冲击和备战东京奥运的重要一人。

许昕/刘诗雯

东京奥运战略出发 男女单打混双成重点

距离东京奥运不足1年半时间,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可谓各协会最重要的练兵机会。此前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本届世乒赛,国乒的目标就是拿下男、女单打以及混双冠军。

东京奥运增设乒乓球混双金牌,且混双是乒乓球项目率先进行比赛的,谁能拿下这块金牌,至关重要。正是因为如此,在此前颁布的国乒东京奥运备战体系中,世乒赛混双积分仅次于世乒赛男、女单打。

在混双方面,国乒派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双保险”。许昕/刘诗雯配对以来,接连获得国际乒联奥地利和匈牙利巡回赛混双冠军;而樊振东和丁宁单打现世界排名均为第一位,可谓最强配置。

相比之下,在男、女双打方面,因为并非是奥运正式比赛项目,国乒本次的阵容以锻炼新人为主。

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将于4月21日-28日举行。

地表最强12人赛樊振东和陈梦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以下国乒世乒赛首次报名名单:

男单: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

男双: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

女单: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

女双: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

混双: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