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看点:黑马遭遇谁更黑?职工球队受央视关注

2019年足协杯新赛季开幕式,将于3月9日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进行,由上海上汽集团对阵延边北国。新赛季足协杯看点颇多:

1.青岛中能vs苏州东吴

首轮焦点对决 两强相遇谁是黑马?

这场比赛是足协杯第一轮六场中乙对中乙比赛中的一场,而且这两支中乙球队实力较强,都曾在足协杯赛中过关斩将,取得佳绩。特别是在本赛季前,两队引进多名中超中甲球员,志在今年中乙联赛中获得佳绩,目标冲甲。

两强相遇,无论谁取胜,都将是下一轮比赛的有力竞争者,甚至有潜力再次成为足协杯的黑马。

青岛中能(中乙)

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3年12月31日,是青岛第一支职业足球队。2002年,聘请韩国名帅李章洙担任主教练,球队取得很大进步,闯入中国足协杯决赛。在第一回合1:3落后的情况下,第二回合在青岛2:0击败辽宁队,凭客场进球夺得当赛季足协杯冠军,这是青岛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

苏州东吴 (中乙)

苏州东吴足球俱乐部,前身是于2008年5月29日成立的苏州锦富新材足球俱乐部,2015年11月7日正式成立苏州东吴足球俱乐部。 苏州东吴因足协杯而成名,从一支业余球队成功转型为职业球队,成为中国业余球队的榜样。

2014年足协杯,苏州东吴的前身苏州锦富,先侯淘汰中甲的北京八喜和辽宁宏运,而杀入十六强。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一球小负上海申鑫。 2017年足协杯,阵容大换血的苏州东吴首轮小胜旨在冲甲的“中乙恒大”四川安那普尔那,次轮2:0完胜中甲梅州,第三轮又淘汰了中超球队延边富德。在第四轮点球15:16憾负上海上港,造就了到目前为止苏州东吴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场比赛。

2.上海上汽集团VS延边北国 (央视5+转播)

场上场下同一群人 揭幕战职工球队与观众受央视关注

两支球队虽然都是2016年才建立的,但延边北国早早就升入了中乙,而作为一支以企业职工球员为主的业余球队,上海上汽集团实力明显略逊一筹。作为本赛季足协杯的揭幕战,这样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却受到了央视的格外关注,央视5+将全程转播。业余挑战职业,弱者直面强者,这正是足协杯的特殊魅力所在。在比赛结束前,谁都可能成为黑马,哪怕是第一次参加足协杯的一支企业职工球队。

上海上汽集团队前身上海呈讯组建之初,是上汽球迷协会下属的业余球队,并还曾参加过当年的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球迷联赛。

当前,主场作战的上汽集团正在企业内部招募大量球迷,为球队出战足协杯组建超大型球迷助威团。试想一下,场下是上汽万人职工与球迷,而场上同样是上汽员工与球迷组成的球队,本场恐将成为第一轮最火爆、互动性最强的一场比赛。

3. 南京沙叶vs青岛鲲鹏

职业新兵战业余 “大侠” 两级别球队中实力最接近的一场比赛 (有转播)

南京沙叶是以河海大学校队为班底的一支球队,球队刚刚跳出业余联赛,成为中乙升班马。作为一支还未参加中乙比赛的中乙球队,在联赛之前的足协杯比赛中会有怎样的表现,让人期待。

青岛鲲鹏虽然只是一支业余球队,但却已经连续七次取得中国足协杯正赛参赛资格,并四次进入第二轮。这样的足协杯战绩,在业余球队中实属难得。球队的“踢半辈子球,做一辈子朋友”的建队理念,也颇具话题感。

职业球队新兵和业余球队“大侠”相遇,注定这是一场紧张激烈的中乙业余大战。

4.上海嘉定城发

上港的“青训摇篮”能否成为业余队黑马?(有转播)

连续四年进入足协杯,并在2016年闯入足协杯第三轮的上海嘉定城发,在首轮对阵中明显实力占优。作为业余球队中的强队,号称“青训摇篮”的上海嘉定能否成为2019足协杯的一匹黑马?

2014年3月26日,上海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落户嘉定博击足球俱乐部。

2016年2月1日,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携手上海博击长空足球俱乐部成立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嘉定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

2018年9月11日,上海市嘉定博击足球俱乐部被中国足球协会认定为“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