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亚洲杯名单公布 马龙陈梦替换许昕丁宁参赛

马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的最终参赛名单。中国队参赛名单有变化,原本获邀参赛的是樊振东、许昕、丁宁、朱雨玲,乒联最新公布的中国队参赛名单为:马龙、樊振东、陈梦、朱雨玲。

乒乓球亚洲杯是亚洲乒乓球联盟重要赛事,基本上每年举办一届,比赛项目只设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1983年首届乒乓球亚洲杯比赛在中国无锡举行。1998年、1999年曾停办两届。亚洲杯共邀请32人参加,男女各16名选手,每个参赛协会一般最多只能派男女各2名球员(外卡例外)。

今年的亚洲杯,将于4月5日-7日在日本横滨举行,这个比赛距离4月21日开赛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很近。国乒男队队长马龙虽然近期退出了多项重要的国际赛事,并缺席了上周的“地表最强12人战”,但马龙已经报名并将参加3月26日-31日的卡塔尔公开赛。马龙连续参加卡塔尔公开赛和亚洲杯,明显是要为即将开始的世乒赛热身。

25岁的陈梦上周刚获得“地表最强12人战”女单冠军,她已经拿到了一张世乒赛女单参赛门票。陈梦去年就参加过亚洲杯,但她在去年亚洲杯女单决赛中输给了朱雨玲。目前陈梦还没有拿到过三大赛的单打冠军头衔,这次她顶替丁宁参赛,就是希望拿到亚洲杯冠军,获得今年女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这次亚洲杯,中国男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的张本智和和丹羽孝希,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的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目前日本女乒势头正火的伊藤美诚,依然没有获得邀请。

乒乓球亚洲杯的男女单打冠军,将分别获得1.4万美元(约9.4万人民币)的奖金,亚军奖金为7000美元(约4.7万人民币)。马龙曾四次获得亚洲杯男单冠军,樊振东去年在亚洲杯决赛中战胜林高远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获得赛会男单冠军。朱雨玲是2017、2018年赛会女单冠军,陈梦迄今还没有拿到过亚洲杯冠军头衔。(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