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海沃德伤愈归来打破质疑 专注当下做自己

“The most frustrating part is that I'm constantly being asked if I'm 'back.'Back to what? Because the situation is completely different now.”

最让人沮丧的是,我时常会被问这样的问题:我是否已经回来? 可,回哪儿啊?我现在身处的情况与以往完全不同啊。

狂胜勇士的这场比赛,海沃德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0分。两分险胜国王的这场,海沃德命中最后的投篮。

这狂胜,对绿军稀罕。这30分,对海沃德同样稀罕。

这之前,连续五场比赛他得分没能抵达两位数。分别是:6、3、3、9、5分。怎么看,这都不是一个曾经全明星球员应该有的数据表现。

绿军本赛季的低迷,尤其是全明星结束之后的低迷,宛若解释不清的谜团,谁也说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在这个天赋决定命运的联盟里,拥有整个联盟最深厚板凳的凯尔特人一直没能在战绩上做到让人满意。

因为说不清,所以,说什么的都有。这其中的每一个人,也的确都有逃脱不开的干系。

海沃德首当其冲。因为,人,在面对别人时,通常没有足够的耐心。

来绿军的前一个赛季,是海沃德的全明星赛季,他场均拿到21.9分,5.4个篮板,贡献3.5次助攻。他是爵士的头号球星,有绝对的进攻主导权,每场比赛出手16次。他也是爵士进攻的依靠,需要站出来为球队创造得分,那时候他每场比赛6次站上罚球线。

来绿军的第一年,第一场,他的赛季就报销了。外面的世界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会站回到球场上,也不知道他正在经历着什么。从外部世界望过去,他已经恢复了一年,他回来的第一个赛季,也已经行进到了三月,可他看起来还不是曾经的那个他。

而他从凯尔特人得到的合同,为期四年,价值一亿两千八百万。

人,在面对别人时,通常没有足够的耐心。过了这么久,拿了这多钱,怎么海沃德还没回到曾经海沃德?

所以才有了文章最前面的那句话:“最让人沮丧的是,我时常会被问这样的问题:我是否已经回来? 可,回哪儿啊?我现在身处的情况与以往完全不同啊。”

他不在爵士,一支小市场球队,缺乏天赋,几乎每个夜晚都要依赖的表现来获胜。他在凯尔特人,整个NBA板凳深度最可怕的球队,他身边有进攻博物馆欧文,有年轻却成熟的得分手塔图姆,有在面对东部大部分豪强对手时的优势点霍福德,有渴求更多机会的布朗,有本季全队进攻表现最稳定的莫里斯,有比布朗还渴求还迫切的罗齐尔……

没有这么多机会等待着海沃德慢慢寻找状态。凯尔特人的进攻也不期盼着仅仅依赖一个人身上。如果真是这样,人选恐怕也是欧文……

海沃德当然无法回去了,他身在的凯尔特人如果不赢下东部冠军,就面临失败的一年。

人,从来也都不能带着现在回到过去。

你无法假设,如果在爵士的环境里,海沃德是不是能恢复得快一些,或者说,能得到更多的机会展示他已经实现的恢复。

凯队无法为海沃德创造那样的机会,可,凯队的成功与否迫切需要海沃德带来更多贡献。

可,对这球队中的每一个人来说不都是这样么?每一个人的空间都被压缩,机会都是有限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在逼仄的空间中做得更好。

如果你做不好?没关系,下一个人会迅速站出来。

(请脑补,我絮絮叨叨地跟大伙儿再多讲一堆道理,我就不真的絮絮叨叨了,凑字才那样,想说的我都说完了,这事儿里你到底读到了什么取决于自己)

正打出MVP一年的保罗·乔治跟海沃德说,足足花了两年时间,他才彻底从那一次重伤的阴霾中摆脱出来。

他给海沃德的建议是:"Focus on who you are, not who you used to be.”

“专注于现在,而不是纠结于你曾经是什么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