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岛末节狂飙掀翻卫冕冠军 连斩辽鲁收获两连胜

青岛连胜豪强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44轮拉开战幕,青岛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凭借着末节狂轰36分的强势发挥,最终六人上双的青岛以117-101爆冷击败辽宁,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青岛在末节狂轰36分,在以疯狂的“辽四节”著称的辽宁队面前,青岛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继上一轮战胜山东后,青岛收获了两连胜。

本场比赛面对卫冕冠军,青岛在比赛前半段与辽宁队打得难解难分。尽管辽宁阵中主力中锋韩德君因为掌骨骨折归期未定,当家后卫郭艾伦也因为技术犯规满4次被停赛,不过辽宁还是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青岛以81-74领先7分。显然,第四节是两队针锋相对的决战时刻。

在联赛中辽宁队是出了名的会打第四节的球队,他们经常上演前三节落后,第四节力挽狂澜的戏码。本场比赛的第四节依然疯狂,不过这次的胜利者是青岛队。第四节比赛刚开始,辽宁就展现了强劲的反扑势头,尽管两大主力缺阵,但是高诗岩和卫猛挺身而出,接连得分缩小分差。仅仅2分半钟的时间里,辽宁就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

这时青岛的本土球员开始发威,末节比赛9分10秒,周湛东在左翼三分线外接到张骋宇的传球之后手起刀落,三分稳稳命中。随后青岛队的一次快攻中,张骋宇一马当先,面对刘志轩的防守,张骋宇在起跳之后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空中闪躲,将球换到左手之后完成上篮,这次精彩的换手表演也博得满堂彩。

除了两名后卫发挥出色以外,青岛其他本土球员的发挥也可圈可点。末节比赛6分钟,王庆明借掩护跑到三分线外,接到约翰逊传球之后,面对辽宁内线悍将巴斯的防守,他直接三分出手,皮球在越过巴斯的长臂之后应声入网。

青岛阵中的最大杀器当属外援约翰逊,在韩德君不在,无法镇守辽宁队内线的情况下,约翰逊在辽宁队内线翻江倒海。末节比赛4分39秒,约翰逊篮下抢到进攻篮板,辽宁队巴斯、李晓旭和刘志轩对他进行了围堵,不过约翰逊还是依靠强壮的身体强起将球打进,还造成了犯规。这记侵略性十足的一球也成为了约翰逊本场比赛凶悍表现的一个缩影,全场比赛约翰逊两分球高效地18投13中,砍下33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防守端他多次封盖对位的巴斯,可以说是彻底统治了油漆区。

而在比赛最后的3分钟里,青岛彻底主导了比赛。杨金蒙和张骋宇手感火热,让辽宁队的外线防守如同惊弓之鸟,两人连续命中了4记三分,随后约翰逊的跳投帮助青岛在还剩1分钟的时间里领先辽宁16分,彻底锁定了胜局。

整个第四节比赛,青岛狂轰36分,进攻端如同水银泻地,全面开花的进攻让人员不整的卫冕冠军难以招架。末节狂飙,用对手最擅长的方式击败对手,以彼之道,还施彼身,青岛本场比赛做了很好的诠释。

值得一提的是,上轮比赛中,青岛在齐鲁德比战中逆转山东,加上本场战胜卫冕冠军辽宁,已经连续战胜CBA豪强,收获了两连胜。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