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马拉松王子获1亿日元大奖 2018年曾破亚洲纪录

大迫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7岁的日本马拉松王子大迫杰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日本实业团田径联盟颁奖仪式,他因为去年在10月的芝加哥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05分50秒的成绩打破日本全国纪录(当时也是新的亚洲纪录),获得1亿日元(约601.5万人民币)的奖金。大迫杰成为继设乐悠太之后,第二个获得亿元大奖的日本马拉松选手。

日本实业团田径联盟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就宣布,谁能打破日本马拉松全国纪录,就将获得1亿日元大奖。日本男子马拉松的全国纪录是高冈寿成在2002年创造的2小时6分16秒的成绩,既是日本全国纪录,又是亚洲男子全马纪录,一直保持了16年。

去年2月25日的第12届东京马拉松,25岁的日本选手设乐悠太以2小时06分11获得亚军,并刷新新的日本男子全马纪录(也是新的亚洲纪录),设乐悠太成为第一个拿到1亿日元大奖的选手。去年10月的芝加哥马拉松,日本选手大迫杰跑出2小时5分50秒获得季军再次刷新亚洲纪录。不过去年12月初的西班牙瓦伦西亚马拉松,巴林归化选手哈桑-埃尔巴斯西以2小时04分43获得亚军,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

今年3月3日的2019年东京马拉松,组委会原本希望有日本选手将亚洲纪录再抢回去,但由于比赛时东京气温很低还下着雨,27岁的大迫杰在大约29公里处选择退赛,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全马中途退赛。大学四年级学生堀尾谦介,以2小时10分19秒的成绩排名总成绩第五,这是日本男子选手这次比赛的最好成绩。

大迫杰昨天表示,希望将这笔奖金用到对田径有益处的地方。他还说:“东京马拉松退赛虽然很遗憾,但也没有觉得太多的挫折感。希望自己能朝着下一个目标努力,争取在今年9月的东京奥运会日本马拉松选拔赛上,拿出最好的状态。”

大迫杰说,自己喜欢在夏天比赛,天气寒冷的确对自己不利。而今年9月东京的天气,将与3月东京马拉松时候的天气完全不同。他将很快回到美国的训练营,继续为今年9月的奥运选拔赛备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