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新赛季红牛押宝本田引擎 队友“内战”或愈演愈烈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F1新赛季大幕将于3月17日在墨尔本阿尔伯特公园赛道揭开,在此之前,对于整装待发的10支车队可以有怎样的期待,将在10期的【前瞻】中一一揭晓。

尽管一直被归类为领先集团,但自“火星车”时代后,红牛一直处于梅赛德斯、法拉利和六支“地球组”车队之间的尴尬地带,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甚至在F1官方新赛季第一期实力榜上,还被排在了雷诺之后。

其实这支奥地利车队一点也不缺少星光,在培养年轻车手方面更是一绝,从维特尔、里卡多,再到维斯塔潘、加斯利,无一不是赛后集锦中的常客。然而单是场面好看还远远不够,如何帮助车手将天赋转化成实打实的积分,才是红牛的当务之急。维斯塔潘已经错过了刷新最年轻杆位获得者的机会,留给他冲击最年轻车手总冠军的时间,也不多了。

虽然在实力榜上被“看衰”,但红牛管理层对于2019赛季还是抱有不少期待,甚至给出了“比肩梅奔、追击法拉利”的定位。领队霍纳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两轮冬测过后,法拉利看起来非常强势,但差距正在被缩小,“也许这样的趋势在墨尔本还不明显,毕竟那是一条比较特殊的赛道,三站之后你们再来问我,就能看出端倪了。”

红牛在本赛季最大的改变,就是与常年合作的雷诺引擎分道扬镳,转而牵手本田。由于天才设计师纽维的加持,红牛在空气动力套件上一直不落人后,但在引擎方面则只能“听天由命”。2018赛季,小红牛已经率先试水本田引擎,取得积极反馈;对于车队与本田联手的首个赛季,霍纳表现得相当乐观,“引擎供应商的改变给车队上下注入新能量,尤其是对纽维来说。他察觉到在引擎上我们距离领先车队已经越来越近,这对他是一种激励,让他在工作时充满干劲。”

解决了引擎的问题,摆在红牛面前的还有一个“幸福的烦恼”。韦伯和维特尔、维特尔和里卡多、里卡多和维斯塔潘,红牛的历届车手阵容都拥有相当出色的超车能力。但他们不仅热衷于超越对手,对“内战”更是情有独钟。上赛季里卡多和维斯塔潘在巴库的追尾事故还历历在目,如今前者远走雷诺,红牛提拔了冲劲更足、但在车技和临场判断上还远未达到成熟的加斯利。中国站正赛、阿塞拜疆站排位赛,效力于小红牛的加斯利和哈特利就曾因沟通不当触发“险情”。维斯塔潘与加斯利年龄相仿,新赛季在赛道上恐怕少不了一番你争我夺。

最后不得不提赛场上最大的不确定因素,维斯塔潘的脾气。上赛季荷兰小将自加拿大站起痛改前非,表示自己不再一昧追求极速,有的放矢反而更能取得佳绩。就当维斯塔潘在日本、美国、墨西哥连续提升战绩后,巴西站赛后推搡奥康的举动就把他构建了大半个赛季的稳重形象打回解放前。汉密尔顿反复表示维斯塔潘拥有冠军潜力,但他也已经多次在新闻发布会上围观了荷兰小将的冲动一面。每每这个时候,汉密尔顿都会露出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他应该在想,一个“成熟”的维斯塔潘,才有可能与自己争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