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女篮三分球19中1无缘卫冕 主帅直言十分不甘心

广东横扫对手

北京时间3月5日讯 3月4日晚,2018-19赛季WCBA半决赛北京首钢女篮与广东东莞新彤盛女篮的第三场较量在首钢篮球中心结束。经过四节苦战,首钢队以71比74惜败对手,大比分0比3输掉了季后赛,止步四强,卫冕之旅戛然而止。更衣室里留下了队员们遗憾和悲伤的眼泪,首钢主帅张云松感谢了队员们一个赛季付出的艰苦努力,他鼓励姑娘们,“只要你们力争冠军的心还在,我们下个赛季一定会卷土重来。”

昨晚的比赛,身高完全处于劣势的首钢女篮加强了内线防守,只比广东队少抢了6个篮板,这已经是三场系列赛中双方篮板球差距最小的一次了。但首钢队的问题又出在了外线,全场3分球出手19次仅有1次命中,失去了水准。首钢女篮面对广东队,在大将高颂意外受重伤的情况下,能够打到目前这个地步已经是非常的不易了,姑娘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赛后首钢女篮更衣室的气氛非常沉闷,史秀峰已经泣不成声,看着队友们奋战赛场却只能做观众的高颂也是泪流满面。张云松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不甘心啊,不甘心。”对姑娘们张云松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埋怨,他发表了这个赛季最后的一次演讲,“感谢大家一个赛季的付出,我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大家都尽力了。这个赛季我们遇到了太多的困难,可以说阵容就从未齐整过,从赛季初的磨合外援,到不断的伤病,高颂的重伤,很多的磨难。但是我们又克服了很多的困难,一路走到了现在。1/4决赛我们击败了常规赛中我们不曾赢过的新疆队,大家已经表现出了不同以往的精神和斗志,让我很感动。必须看到,现在我们在实力上已经不具备优势,人员结构、年龄构成、老队员的伤病、小队员的培养,面临着很多问题,都需要今后去一点一点解决。但只要你们还有一颗冠军的心,我们下个赛季一定能够从头再来!”

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