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17周大事件:韩德君重伤或报销 王哲林首进季后赛

福建锁定季后赛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CBA结束了又一周的争夺,又一周的热闻也再次出炉。这一周,韩德君重伤可能提前报销、比斯利迎来广东首秀、易建联再次迎来里程碑、王哲林首次打进季后赛、世预赛收官……以下是CBA第17周的大事件——

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收官

世预赛收官

上周的第一条新闻来自于世预赛收官。北京时间2月26日,世预赛第六个窗口期结束全部争夺,跨度16个月的世预赛就此落幕,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32强也全部出炉。除东道主中国自动晋级外,亚太赛区(7队)、美洲赛区(7队)、欧洲赛区(12队)和非洲赛区(5队)的强队也都悉数入围。自此,世预赛也就此收官。

具体的32强是:东道主:中国;美洲7队:美国、阿根廷、巴西、加拿大、委内瑞拉、波多黎各、多米尼加;欧洲12队:捷克、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立陶宛、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西班牙、土耳其、黑山;亚太区7队:澳大利亚、伊朗、日本、约旦、韩国、新西兰、菲律宾;非洲5队:安哥拉、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突尼斯。

比斯利首秀惊艳

比斯利首秀

随着世预赛的落幕和窗口期的结束,CBA联赛重燃战火,广东队新签下的超级外援比斯利也在千呼万唤中迎来首秀。2月28日晚,常规赛第41轮,广东队主场迎战同曦队,比斯利代表广东队先发出战,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比斯利轻轻松松拿到20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虽然还有5次失误和5次犯规,但比斯利仍然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和球队的磨合也还不错。

比赛里,比斯利大秀后仰漂移投篮,还完成了对对手大外援的隔扣,从后场送给易建联的四分卫式长传体现出了他全面的能力和传球技术。虽然已经快一个月没有打过正式比赛,和球队磨合的时间也非常短,但比斯利的首秀表现依然不错。目前,比斯利已经代表广东队打了第二场比赛,3月3日晚客场大胜吉林队,比斯利28分钟拿到27分6篮板6助攻2盖帽,失误和犯规都有下降,表现更加高效。

韩德君重伤

韩德君可能赛季报销

就在比斯利表现出色、广东队和辽宁队争霸的场面备受期待时,他们的最大竞争对手辽宁队却遭遇重创。3月2日晚,CBA常规赛第42轮,辽宁队主场险胜广厦队,韩德君在第二节4分半钟和哈德森连线空接暴扣,但在对手的干扰下,韩德君扣篮不中,扣篮不中后,韩德君当下就捂着自己的手表情痛苦,当时大家都以为韩德君是右手扣篮时受伤,结果韩德君是左手和对手相撞导致手掌骨折。

目前,韩德君已经到北京找专家检查和治疗伤势,而且已经有人拍到了韩德君现身北京。目前,还不确定韩德君的具体伤情。此前的报道是韩德君如果伤势严重或许会赛季提前报销,但最终伤情和恢复时间还有待辽宁队官方确认。而一旦韩德君赛季报销,球迷期待的辽粤终极对决也将大打折扣,因为韩德君对辽宁队非常重要,他的缺失也是其他人无法填补的。

阿联生涯里程碑

易建联再迎里程碑

就在韩德君重伤的同时,他的老对手、广东队内线易建联却仍然有非常神勇的表现。3月3日晚,CBA常规赛第42轮,广东队客场大胜吉林队,易建联拿到36分8个篮板,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位拿到10000分+5000篮板的球员。本赛季,易建联先是得分破万,后超过巴特尔成为CBA历史总篮板王,现在,易建联又再一次迎来了里程碑,填补了CBA的一大空缺,接下来,这位CBA的第一人也将继续创造新的历史。

王哲林首次打进季后赛

就在易建联迎来又一个里程碑的同时,王哲林也有一大收获。3月3日晚,福建队主场大胜青岛队锁定季后赛资格,自2011-12赛季后再次打进季后赛,这也是王哲林自2012-13赛季进入CBA至今首次打进季后赛,赛后,王哲林也是非常开心。

本赛季,王哲林场均得到24.5分13.7个篮板,是本赛季的本土得分王和篮板王。在职业生涯起起伏伏后,如今的王哲林变得更加成熟,不仅进攻手段变得更加丰富,而且防守和策应能力也有很大进步。在减重尤其是心态变得更加成熟后,王哲林也在本赛季变得更有领袖气质。加上陈林坚、赵泰隆等人的不错表现,福建队也在本赛季迎来了高峰,重返季后赛。

CBA再遇伤病潮

CBA遭遇伤病潮

本赛季的CBA一直伤病不断,最近一周,除了韩德君外,广东队后卫赵睿也遭遇伤病,在上一场客战吉林队时,他在防守中倒地被对手不小心踩到了右脚踝,目前已经飞回广东检查。同时,辽宁队替补内线钟诚据悉手指韧带撕裂,好在据辽宁队表示,钟诚是老伤不影响比赛,否则辽宁队的打击会更大。此外,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右手虎口伤势不轻,这也影响了他的手感。广厦队主力前锋刘铮则因为右手手掌骨折赛季报销,在季后赛即将到来前,多支球队都受到了伤病的打击。

积分榜变动

季后赛形势

CBA常规赛目前已经进行到第42轮,只剩下最后4轮,季后赛资格和常规赛排名的竞争更加激烈。排名第1的广东和排名第2的辽宁锁定前两名,但3-4名的争夺非常激烈,排名3-6位的深圳队、新疆队、广厦队和北京队都有机会。福建队拿到第7名的机会非常大,排名第8的山东不出意外也会晋级季后赛。其他几支球队,广州队、浙江队、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吉林队、上海队5支球队则在争夺最后的4个季后赛名额。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