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坏小子”达斯汀重回世界第一 高球天王连续12赛季均有夺冠

[摘要]【编者按】《果岭汇》是腾讯高尔夫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为大家详解高尔夫运动的明星球员,赛程礼仪、赛程规则等资讯。果岭争雄,谁主沉浮。

正在加载...

    文\沫沫

    刚刚结束的本田精英赛,达斯汀-约翰逊并没有参赛。但凭借在2月底墨西哥锦标赛世锦赛的胜利,达斯汀-约翰逊积累够了足够的积分,在3月5日这一周超越了贾斯汀-罗斯,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

    同时,墨西哥世锦赛是达斯汀的职业生涯第20个美巡赛冠军。他还有一个创举是连续12个赛季都有冠军入账,目前这一项伟绩排在他前面的只有尼克劳斯(连续17赛季夺冠)、老虎伍兹(连续14赛季夺冠)。

    在老虎伍兹2014年陷入低谷之后,世界第一这一王座几经易主。达斯汀-约翰逊第一次登陆世界第一,是在2017年的2月20日。出生在1984年6月的他,当时32岁。在90后崛起的高尔夫世界里,他算不上是一个年少成名的案例,他更多的是历经风雨之后,迎来彩虹的典范。

    从坏小子到高球名将

    在南加州哥伦比亚郊外长大的达斯汀,6岁开始接触高尔夫,也在很小的时候就参加青少年比赛。但是,中学时代,他的家里发生了一点变故:父亲斯科特和母亲康迪离婚。达斯汀与父亲一起生活,但他开始跟小混混在一起,经常逃学,还被学校的高尔夫球队除名。16岁时甚至跟朋友一起偷手枪、买子弹,而这把枪和子弹,成为了凶器,达斯汀的朋友持它杀了人。这让他一下子惊醒了,凶手判了终生监禁,而他在进行经济赔偿之后,得到赦免。

    那之后,达斯汀-约翰逊拿起了高尔夫球杆,开始专心打球,并借此回到了生活的正常轨道上。在升入卡罗莱纳海岸大学(Coastal Carolina)之后,教练艾伦-特雷尔成为达斯汀-约翰逊“教父”级的人物——特雷尔给他制定训练计划,还会关注、监督球场之外,他的生活。

    2014年有半年的时间,达斯汀-约翰逊暂别赛场,这被传言是因为他尿检问题而被美巡赛禁赛——五年间,他三次药检未过,其中两次与可卡因有关。

    随后,重新回归的达斯汀,在2015年赢了凯迪拉克锦标赛,这也是世锦赛的一站,这促使他来到了世界前十。随后的2016年他赢得了首场大满贯——美国公开赛,还有更多有分量的赛事,这让他的世界排名保持在了世界前十,直至登顶。

    爱情比竞技场更瞩目

    在素来传统、保守的高尔夫球界,曾经有那么一段放荡不羁爱自由经历的达斯汀-约翰逊是一个很个性的存在。他有着“坏小子”的绰号,英俊的外表以及大炮级的开球距离让他魅力四射,惹人注目。

    他的爱情也很受媒体关注,他与冰球名宿韦恩-格雷茨基的女儿宝琳娜在2013年订婚,2014年有了第一个孩子,恩,到现在两个已经有两个孩子,但一直没有结婚。

    2018年,他们一度被爆发生情变,宝琳娜在社交媒体上删掉了所有关于达斯汀的信息,达斯汀也说两个人发生了一点点问题。但是,最后又和好了。因为宝琳娜明星一样的身段、容貌以及显赫家事,让国内外的网友追逐达斯汀-约翰逊的这段恋情,比追剧还要积极。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达斯汀-约翰逊与韦恩一家关系都非常好,甚至他认识的第一个韦恩家的人,是宝琳娜的妈妈、韦恩的妻子珍妮特。这是一位非常喜欢高尔夫的女士, 2009年在舍伍德的世界英雄挑战赛,她与达斯汀-约翰逊打了一场职业业余配对赛。赛后,珍妮特邀请自己的新朋友来家里吃饭,就这样促成了女儿与达斯汀的相遇。

    在2019年三月伊始就登顶世界第一的达斯汀-约翰逊,让高尔夫球友充满了遐想:他会像老虎那样,成为一个王朝的开辟者吗?他会和宝琳娜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用一场盛大婚礼满足众人的好奇心吗?时间大幕正拉开,走着瞧吧!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