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广东八一晋级总决赛 军粤首战3月13日开打

八一晋级总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继续进行。八一客场以102-80大胜江苏,半决赛总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这也是她们队史第九次杀进总决赛。广东客场以74-71险胜北京,系列赛总比分3-0横扫对手,时隔8年再次闯进总决赛。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13日打响。

联赛介绍

本赛季WCBA,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常规赛34轮战罢,前八名依次为:广东、八一、江苏、新疆、北京、山东、上海、山西。季后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具体赛制为2-2-1,排名在前的球队先进行主场比赛。

季后赛1/4决赛过后,八一、广东、北京和江苏四支球队晋级半决赛。

广东女篮淘汰卫冕冠军北京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北京71-74广东

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广东完成了对北京的主客场双杀。季后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广东主场以88-77战北京,取得半决赛开门红。次回合,广东以96-82再下一城,拿到赛点。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广东反客为主,首节比赛她们取得了20-13的领先。次节比赛,北京手感回暖,本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4分。半场战罢,广东39-37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在场上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本节比赛的比分定格在21-20,广东带着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分差一直保持在3分左右。关键时刻,广东控制住了比赛局势,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最后。最终,广东客场取胜,系列赛总比分3-0横扫北京晋级,时隔8年再次闯进总决赛。

本场比赛,北京三人得分上双,查尔斯36分14篮板,史秀峰14分4篮板,邵婷10分8篮板4抢断5助攻;广东四人得分上双,黄思静16分,李月汝13分8篮板,沈怡12分7篮板5助攻,张冬霞11分。

江苏80-102八一

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八一完成了对江苏的主客场双杀。季后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八一主场以76-66战胜江苏。次回合,八一以90-83再次取胜,拿到赛点。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八一火力全开,进攻端压制住了对手,首节比赛她们以31-22领先。次节比赛,主场作战的江苏展开反扑,半场结束时,江苏将分差缩小至5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八一越战越勇,江苏很难找到遏制方法。第三节比赛结束,八一领先江苏13分。末节比赛,八一没有给江苏反扑的机会,单节净胜对手9分,最终客场大胜江苏,半决赛3-0横扫对手晋级,这也是她们队史第九次杀进总决赛。

本场比赛,江苏三人得分上双,莫斯伯24分5篮板,陈晓佳18分6助攻,许晨妍14分12篮板5盖帽;八一四人得分上双,王雪朦29分6篮板,孙梦然20分5篮板,李梦18分4篮板6助攻,张丽婷12分11篮板。

根据赛程安排,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13日打响,届时广东将坐镇主场迎战八一,比赛将采用五局三胜制。(2-2-1)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