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第七!张伟丽再创中国历史 自信表态:随时准备挑战冠军

腾讯体育3月4日(文/徐思佳)今日,UFC官方更新了女子草量级最新的世界排名。在UFC235上战胜了特西娅-托雷斯的张伟丽排名再创新高,从第15名来到第7名,刷新了中国MMA选手在UFC的最高排名,托雷斯降至第8位。

跻身前15名,也就意味着张伟丽已经具有了挑战草量级世界冠军的资格,对此,张伟丽自信地说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只要给我机会,我时刻都在准备着(挑战世界冠军)。”

世界第七不是终点!自信表态:随时准备挑战冠军

此役是张伟丽在UFC的第三场比赛,这场比赛也创下了多个纪录她是第一位进入PPV赛事主赛阵容的中国选手、第一位挑战世界前十的中国选手、第一位跻身世界前15的中国选手。

随着裁判在八角笼内将张伟丽的手高高举起,这些纪录还在被张伟丽不断刷新着。

而完成这些纪录,张伟丽只用了三场比赛,“我感觉过得很快,好像一转眼就三连胜了。”张伟丽感慨道。

作为中国第一个拥有挑战世界冠军资格的UFC选手,张伟丽也尽显霸气,在拉斯维加斯接受各国媒体采访时,她引用中国的俗语来表达自己的雄心壮志。“我知道我现在已经排名前十了。中国有句古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只要给我机会,我时刻都在准备着(挑战世界冠军),我知道,这只是刚刚开始。”

称家人不忍看直播 赛后竟然最想挑战跳伞?

张伟丽12岁就到武校学习散打,退役后又在北京学拳,转型MMA。对于多年来背井离乡坚持梦想的张伟丽来说,家人就是她的“软肋”。赛后,她也表示自己最希望能把胜利送给家人。

“这次备战正好赶上过年,我过年也没有回家,但我的家人们特意来北京看我,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其实,我的父母从来不敢看我的比赛,只能赛后等消息。所有人都可以分担喜悦或痛苦,但过程只能自己去抗,这就是格斗运动的另一面。这场胜利最想送给我的家人。

虽然赢下了比赛,但托雷斯给张伟丽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比赛已经过去半天,她的眼眶青肿还没有消退,伤痕似乎也成为了她的勋章。“伤并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有些肿。比赛中,对手的力量非常大,而且很灵活,经验非常丰富,很开心能和她比赛。”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张伟丽从去年11月就开始在北京备战训练了,赢下比赛之后,她终于有机会享受几天假期,谈到最想要做的事情,张伟丽竟然脱口而出:“我现在很想去挑战一下跳伞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