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开门黑裁判抢戏 主帅:郑凯木染红也该夸

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2比3,天津泰达队虽然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没能在新赛季中超联赛首场比赛中收获积分。与江苏苏宁队的比赛,天津泰达队的自身表现的确有问题,但也遭遇了连续意外。不论从何种角度来看,这都不是属于天津泰达队的夜晚。

赛前一个小时,两队首发阵容名单公布。让人有些稍感意外的是,天津泰达队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新援瓦格纳。施蒂利克派出的主力阵容为杜佳、赵宏略、巴斯蒂安斯、郑凯木、谭望嵩、买提江、赵英杰、张池明、谢维军、乔纳森和阿奇姆彭。双方在开场之后处于试探阶段,并没有太多机会。

在上半时进入尾声时候,江苏苏宁队的机会开始多了起来。第43分钟时,天津泰达队形成混战,皮球落地后弹到了特谢拉脚下。特谢拉第一脚射门被杜佳化解,但天津泰达队后防未能及时解围,特谢拉再次射门将球打进。由于特谢拉在得球前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主裁判关星向视频助理裁判询问此球是否有问题,得到的答复是天津泰达队队员将球回传门将,因此特谢拉并不算越位拿球。天津泰达队以0比1落后。

赛季开门黑,这还不是最好的泰达。

上半时的失球有些意外,但是施蒂利克不满的不仅仅是这个丢球。“我们上半时踢得过于保守,后防线总处于被动防守。抢断之后的反击也没有连续性配合。而且那个丢球也的确很愚蠢。上半时的比分,是双方真实的表现。”在中场休息时,显然施蒂利克对于队伍的表现提出了批评。

下半时比赛,天津泰达队的踢法更加主动。然而就在天津泰达队逐渐找到感觉时,又一个意外出现了。郑凯木由于在一次铲球时动作过大,被关星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这让天津泰达队再次陷入被动。第58分钟时,埃德尔在禁区内与谭望嵩接触后顺势倒地,关星判罚点球。埃德尔将球罚进,天津泰达队以两球落后。

虽然少打一人且以0比2落后,但是天津泰达队并没有被击溃。第68分钟,赵宏略在禁区左侧送出传中,球打在帕莱塔身上折射入网,天津泰达队扳回一球。然而,在天津泰达队再次起势时,关星的手又指向了点球点。第73分钟时,埃德尔突入禁区,杜佳弃门出击。在双方发生身体接触后,埃德尔倒地,关星再次判罚点球。通过视频回放来看,杜佳双手并未碰到埃德尔,而是后者有用脚主动去“找”杜佳腹部的嫌疑。但在亲自看了回放之后,关星还是维持了原判。特谢拉主罚命中,天津泰达队以1比3落后。

即便如此,天津泰达队还是没有放弃。第89分钟时,天津泰达队打出反击,乔纳森晃过帕莱塔后杀入禁区,面对顾超冷静破门。施蒂利克赛后表示,正是期待这样的进球,让他决定派出乔纳森而非瓦格纳。“瓦格纳的优势是在大禁区内,依靠队友的边路传中在中路寻找机会。”

施蒂利克说,“比赛后证明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下半时比赛,我们发挥出了速度优势,乔纳森的进球很漂亮。”直到比赛进入伤停补时第2分钟,天津泰达队依然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当时天津泰达队将球传入禁区,对方3号田依浓张开了手臂,球打在了他的胳膊上。然而关星并未有所表示,甚至没有中断比赛来看视频回放。最终,在天津泰达队队员们的不解和不甘中,关星吹响了终场结束的哨音。

赛后,施蒂利克还是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尤其是下半时的发挥。即便是被红牌罚下的郑凯木,施蒂利克也给予了赞扬。“我们把郑凯木带到南京是为了让他尽快融入队伍,但由于白岳峰的受伤,球队后防线需要他上场。郑凯木的表现令人满意,那张红牌是无法控制的。而且他最擅长的位置应该是后腰,而不是中后卫。”施蒂利克克说,“我们在下半时加强了进攻。尽管是10打11,但后防的状态还是不错的。队员在防守端的逼抢和侵略性做的不错。拼搏精神也很好。场上没有明显看出少一人,而且在比赛最后,我们也有扳平比分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