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议大战!安帅炮轰C罗跳水造红牌 囧叔还击:懂不懂规则?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尤文那不勒斯的意甲榜首大战后,意大利、欧洲各大媒体的头条,多用两个词“争议(Controversial)”、“混乱(chaotic)”来形容比赛。这是一场被裁判的一些判罚影响了走势的比赛。两张红牌,两次中柱,罚失的点球,一系列插曲改变了比赛。而其中最大的争议,当然就是C罗制造,梅雷吃到的那张红牌。

梅雷根本没碰到C罗

第25分钟,马尔库特回传门将力量偏小,C罗前场抢断,门将梅雷扑抢上去,C罗顺势倒地。裁判红牌将梅雷罚下,这导致大半场的比赛,那不勒斯都只能10人应战。但是多角度的慢镜头回放显示,梅雷铲抢时明显收脚,双方肢体似乎并没有接触到。这是不是一张红牌?赛后这引发了巨大争议。

那不勒斯主帅安切洛蒂是个好脾气的人,但他也冒着被足协处罚的风险,开炮抨击了裁判:“这非常争议!梅雷显然没有碰到C罗。如果他是有意识去犯规,我能够接受(红牌)处罚。但是这种情况……”

同样在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则有完全不同的论调:“规则,我们要知道规则。据我所知,梅雷就是应该被罚下,无论他碰到了球员,还是没碰到。裁判做出决定,VAR也是如此。裁判做的非常不错,他很好的评估了形势”。

梅雷红牌

根据足球操典规则,如果梅雷作为最后一个防守球员犯规,破坏单刀球,这确实应该被出红牌,无可置疑。但是阿莱格里提醒所有人,不要忘记另一个规则:即便梅雷没有碰到C罗,这谈不上是一次“侵人”犯规,但是足球操典规定,最后一个防守球员破坏了对方一次清晰、清楚的破门良机,那也是红牌,即便没有碰到。

但是安切洛蒂却不这么认为。安帅指出,根据皮球运行轨迹,如果C罗不摔这一下,他能不能追上球还是两说的事情,因为他趟大了,而且那不勒斯球员阿兰也在皮球运行线路上:“你必须看到,这个球去了哪里,阿兰就在那里。既然我们拥有VAR科技,为什么不从整体去评估?这不是一张明显的红牌,因为C罗根本就很难碰到皮球,即使他能够拿到球,那也说不定是在角旗区那边了!”

安切洛蒂说的“角旗区”确实有些夸张,但是安帅强调:从比赛走势来看,C罗趟球出去之后,阿兰确实距离皮球不远,如果C罗不摔而是去追球的话,究竟是C罗还是阿兰先碰到球?说不好。这就是安帅炮轰的理论依据。

利用这次红牌犯规的任意球,皮亚尼奇轰出一脚世界波帮助尤文取得领先

目前意媒分为两派。一部分评论员和媒体认为,红牌有冤:首先,梅雷没有碰到C罗,不存在恶意侵人的问题;再者,这是不是一次势在必进的黄金机会也不好说,很难判定就是梅雷破坏了一次绝对得分良机。那么裁判为什么要出红牌?

但另一部分评论员和媒体认为,红牌确实理所应当。毕竟在高速运行的比赛里,梅雷冲出禁区铲抢,影响了高速奔袭的C罗。显然C罗这并不是假摔,他高高跃起,是球员保护自己免受伤害的一种下意识,跃起后失去平衡倒地,这是因为高速奔跑的过程中,一点点小小的因素都会影响身体平衡。如果不是因为梅雷这次扑抢,这样明显的空门单刀当然是进球良机,你不能因为“阿兰有可能追上并破坏”来否定这是绝对良机——疑点利益归于被告?那是司法的最高精神。而足球的最高精神,是鼓励进攻!既然梅雷用这次扑抢破坏了对手绝对得分机会,出红牌,这没什么可说道的。

哪种观点更合理?诸君自己判断。

经过VAR回放,裁判认定桑德罗手球,进而判罚点球

总之,这一场比赛,两张红牌,两次立柱,VAR多次介入干扰比赛,若非因西涅射失点球,尤文未必能拿下3分。这样一场有争议、神剧情的大戏,赛后引发了各界的激烈讨论。安切洛蒂对C罗制造的这张红牌的指责,成为足球世界里这个夜晚被数以千万计的球迷疯狂讨论、板砖横飞的焦点话题。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