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场丢11个这还是尤文?都少一人却被按着揍 两次靠立柱救命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尤文与那不勒斯之战,上半场尤文2球领先且多打一人,但认为大势已定关了电视去睡觉的人,错过了下半场风云突变的刺激。将一场完胜演绎为险胜,尤文有点尴尬,这也揭露了一个事实:斑马军团这个赛季意甲冠军无忧,但如果说尤文的赛季梦想是欧冠出成绩的话,那么,重新找回球队的立身法宝——防守,就是重中之重的问题。

卡列洪的进球让那不勒斯看到了希望

OPTA统计机构强调了尤文的几组纪录:比如尤文26轮不败,比如执教尤文以来,3月份阿莱格里16战13胜3平,比如26轮过后尤文领先第二名16分,平了意甲有史以来同期最高的分差纪录(历史仅有2次,上一次是06-07赛季也是16分)……这一切都证明,在得到C罗尤文实力增强,失去哈姆西克等人那不勒斯实力下滑的前提下,意甲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的实力差距鸿沟确实是在增大。

但是,尤文与意甲第二的差距变大了,斑马军自己的战力是否在提升?这个问题,意媒有完全不同的解读。很多观点就指出:C罗的到来,确实提升了尤文的攻击力、稳定性和号召力,但是有一个问题是C罗无能为力的——这就是斑马军的立身法宝:稳固防守,正在退步!

尤文的防守队员完全没有跟住包抄的卡列洪

在尤文连创纪录的本赛季,对比上赛季,斑马军的联赛胜率、积分、领先分差等各项数据都在提升,但只有防守表现更差。本赛季尤文无论是欧冠丢球数,还是联赛丢球数,或是意杯丢球数,都比上赛季同期要多!

与那不勒斯之战,尤文再次暴露了这一问题。在2球领先的前提下,尤文防守不断出现问题:皮亚尼奇的故意手球染红,并不睿智且毫无必要;卡列洪进球时,禁区内尤文算上门将有8个防守球员,那不勒斯只有3人,但偏偏尤文就在小禁区内最要冲的区域留下了硕大的空当;最后时刻尤文被对手围殴,阿莱士-桑德罗的手球送出点球,若非因西涅打中立柱,斑马军到手的3分就会飞走。

皮亚尼奇进球后1分钟,泽林斯基的反击打门就击中了尤文球门的立柱

单就本战而言,尤文防守与领先后松懈不无关系。毕竟赛前尤文领先第二名多达13分,比赛又是早早2球领先,所以球员们失去专注,这也是人之常情。但若要真的认为尤文的防守问题,只是一时走神的话,那显然也不尽正确。从1月底至今40天时间里,尤文战所有的劲敌拉齐奥、马竞、那不勒斯等队都有丢球,甚至有过被亚特兰大、帕尔马攻入3球的尴尬。防守硬度的下滑,是非常明显的趋势。

因西涅83分钟点球中柱,如果打进或许结局会完全不同

确实,防守的隐患不会妨碍尤文实现意甲八连冠。但是想要从欧冠突围,这样的防守是绝对不行的——这些年斑马军被认为是欧冠最强球队之一,两次杀入欧冠决赛征程中淘汰皇马巴萨的立身法宝,从来都不是水银泻地的进攻,而是寸土不让的防守。失去防守硬度,那就是失去根基。一支意甲球队想要欧冠扬威,却做不好防守,这岂非是天方夜谭!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尤文首回合客场0-2负于马竞,次回合想要翻盘,首先就必须确保不能丢球,一旦给马竞攻入一个客场进球,尤文就必须打对手四个球以上才能翻盘,这是何等困难的事情?所以尤文必须在防守方面想一想办法。

长期来看,基耶利尼等人老去,博努奇等人身体状况不佳,伤病等因素确实有影响,夏季尤文理应在防线上进行重磅收购,这才是真正的未雨绸缪,无远虑必有近忧。从短期来看,欧冠生死战在即,阿莱格里必须想想办法,从战术和精神动员方面,让尤文去正视防守问题。否则,这将成为尤文实现欧冠梦想的隐患。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