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冠格局一夜逆转 利物浦6轮丢8分 他们比曼城差在哪儿

一场0-0闷平,利物浦没能再度反超曼城,球队也在6轮2胜4平后彻底让出榜首位置(同期曼城5胜1负)。是否,冠军的格局也在这一夜之间扭转?至少从近几场比赛看上去,利物浦有些后程乏力的迹象。

本场比赛红军再次陷入了对手的绞杀当中

争冠越到最后,比的是经验、韧劲、板凳深度。从经验来看,利物浦从未获取过英超冠军,而曼城有三次夺冠经历,除了上赛季一骑绝尘,曼乔、佩公时代都是逆转取胜,其中佩公(2013/14赛季)那次,逆转的正是利物浦,杰拉德致命一摔,加之被水晶宫阻击,曼城从而一跃登顶。

利物浦缺乏冠军经验,越到最后心态越显示出一种紧张感。从克洛普在场边指挥的神情就可以体现,德国人多了几分慌乱,连之前的咆哮、呐喊都开始丧失节奏,29年无冠(顶级联赛)的阴影,对利物浦来说实在是一种负荷。难怪斯特林近来表达,在利物浦压力太大,在曼城就可以让心态放轻松。斯特林此言并非是打击红军,而是英格兰人在红军、曼城期间的切实体会。

克洛普开场还在笑,单踢着踢着就完全笑不出来了

经验是一方面,重要的是还是实力。从纸面实力而言,利物浦本赛季在防守端有了很大的改善。目前丢球依然少于曼城,但是空有防守最多是保证不丢球,要想得分还得靠进球解决问题。而利物浦对于三叉戟的过于依赖,在漫长的联赛争夺中,必然是一种劣势,比如今天,萨拉赫状态全无,错过两个黄金机会,其他人不能挺身而出,还有一次好机会,范迪克头球摆渡给法比尼奥,巴西人缓缓拖沓的动作,被埃弗顿后卫一脚解围。相比而言,曼城也有阿圭罗、斯特林失灵的时候,但是大卫-席尔瓦、贝尔纳多-席尔瓦、德布劳内、京多安这些得分型中场都往往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萨拉赫丢的是个单刀,利物浦丢的可能是冠军

加里-内维尔曾说,“利物浦和曼城有一项区别特别明显,就是曼城输球的时候,不会从场面上感觉他们会输球,而利物浦不一样,输了就是输了”。这样的评价,正是两者实力的差距体现。难怪克洛普担心,一旦三叉戟发挥不利,渣叔开始呼吁其他人员抓住定位球机会。

此外,利物浦欧冠客场疲软的毛病,一并延续到了联赛之中。本场平局,已经是利物浦近6轮lians,球队原本5分的领先优势一下子荡然无存。值得一提的是,随后欧冠客场还要远征拜仁,如今南大王已经开始复苏,如果改善不了客场战绩,利物浦很可能联赛、欧冠双双出局,加之之前的国内两线杯赛淘汰,很可能面临四大皆空。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