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拉赫一脚踢丢榜首!两失单刀3场不进球 最关键时候他哑火了

腾讯体育讯 带着1分离开古迪逊公园,利物浦在争冠之路上再遇挫折。不过与埃弗顿的这场默西塞德德比,红军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但生生被萨拉赫浪费。已经连续3场英超不进球的他,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法老王么?

萨拉赫踢丢单刀

萨拉赫上一次为利物浦破门得分,还是2月9日与伯恩茅斯一战。半个月后的下一轮适逢双红会,天空体育做大赛前瞻时顺道“奶”了他一把:如果能在老特拉福德进球,法老王就将以63场超越阿兰-希勒(66场),成为英超历史上为单一球队最快攻入50球的球员。注意“单一”一词:萨拉赫的英超生涯50球1月份就已达成,但有2球诞生于效力切尔西时期,为红军斩获的联赛进球停留在49球。

结果如你所知,萨拉赫被卢克-肖完全冻结,只有1脚射门打高,被克洛普提前换下,50球大关推迟一场。而周中利物浦5-0横扫沃特福德,埃及边锋有射门有突破,表现相当出色,可就差一粒进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中卫范迪克梅开二度,于是50球里程碑再退后一场。这样一来,若是无法在默西塞德德比中建功,那么他就无法完成对希勒的反超了。

屡失良机的萨拉赫一脸懊丧

有意思的是,这竟然是萨拉赫第一次做客古迪逊公园。2014年8月,他曾坐在这里的板凳席上目睹切尔西6-3大胜埃弗顿;去年4月,又因为腹股沟伤势缺席德比大战。对阵太妃糖的唯一进球,则来自上赛季的安菲尔德主场,他为红军首开纪录,但鲁尼的点球最终令默西双雄握手言和。

来到古迪逊,萨拉赫就仿佛重临梦剧场,状态糟糕得一塌糊涂,若非他两次错失良机,利物浦本有机会带走3分。第一次堪称“黄金机会”:第28分钟,法比尼奥断球直传,埃及人单刀面对皮克福德,这本是他最擅长的得分方式,却用最擅长的左脚让皮球正中英格兰国门的下怀。

萨拉赫浪费了单刀的绝佳机会

第二次算是“白银机会”:第56分钟,马蒂普带球突破后传球,皮球打在埃弗顿中卫祖马腿上发生变线,正好落在萨拉赫脚下,他顺势杀入右侧,但球趟得有点儿大,还没来得及射门就被赶上来的迈克尔-基恩解围出底线。第71分钟,萨拉赫还在反击中获得“青铜机会”,但他左脚的似传似射让人不知所云,被皮克福德轻松没收。

犹豫的萨拉赫再失良机

克洛普坚持让萨拉赫踢满全场,但进球数没有增加,还是49球,场次倒是多了1场,已经来到65场。就这样,法老王浪费了3场比赛,最终仍然未能完成对阿兰-希勒的超越,而这也是他利物浦生涯第一次连续3场英超没进球。KOP们不禁担心,萨拉赫的进球荒究竟何时能够打破,这又是否会影响到利物浦的争冠大业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