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英雄!特谢拉连续2年为苏宁打入赛季首球 他是外援表率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尽管最后时刻有一些波折,但是江苏苏宁还是在主场3-2,有惊无险的拿下了天津泰达,继续保持着对这个对手的不败纪录。而在比赛中,又是特谢拉为苏宁打进了本赛季的首粒进球,对于苏宁而言,这名巴西外援无疑是最不可或缺的一员。

特谢拉滑跪庆祝进球

再度敲开胜利之门

自从加盟苏宁以来,特谢拉就一直是个相当值得信赖的球员,他的稳定性在中超众多外援当中,堪称顶级;而且每个赛季,特谢拉都是苏宁进入比赛状态最快的球员。和泰达的赛季揭幕战开局不久,特谢拉就和埃德尔一起,搅和的泰达后防线人仰马翻。虽说身材不占优势,但特谢拉就是有办法在谭望嵩、巴斯蒂安斯这些狠人的拦截下,捕捉到最佳的战机。

特谢拉破门

上半场结束前,特谢拉一脚射门被杜佳扑出,但第二反应迅速的他立刻亲自补射将球打进,为苏宁攻入了2019赛季的第一个球。随后的比赛,特谢拉依旧主导着场上局势,先是利用一次带球突破让谭望嵩两黄变一红下场,接着又在被第75分钟打进点球,帮助球队奠定了胜局。

赛季首战就有斩获,这也算是特谢拉的特色了。上赛季首轮,苏宁客场战胜贵州恒丰,人们都记住了黄紫昌的横空出世,但是为苏宁贡献最多进球的依然是特谢拉。算上今晚的比赛,特谢拉已经连续两年为苏宁攻入赛季首球,作为“关键先生”,一点儿也不含糊。

特谢拉扩大比分

而再往前算,2016赛季苏宁首轮大胜山东鲁能,独中两员的特谢拉也是光芒四射,那时候他还是初登中超赛场,就已经能够完爆赵明剑这样的国内一线边后卫。每个赛季,特谢拉都能够为苏宁贡献数量可观的进球,本赛季首轮就打进两球,似乎也预示着他将再一次成为球队的头号杀手。

中超外援的表率

论身价和资历,特谢拉绝对属于中超顶尖外援。当年他作为顿涅茨克矿工的核心球员,以5000万欧元的高价,被苏宁从利物浦手里抢过来时,也曾经震动足坛。不过来到中国之后,特谢拉除了在场上冲锋陷阵,外界丝毫感受不到他作为大牌球星的架子。低调的作风、少有的曝光,在胡尔克、保利尼奥等人之后,很多人甚至都淡忘了在苏宁,还有这样一位巨星的存在。

但是在苏宁,只要一踏上球场,特谢拉就是毋庸置疑的领袖。尤其是在拉米雷斯和球队闹掰之后,特谢拉作为球队第一核心的地位就没有变过。上赛季,在埃德尔加盟之前,苏宁基本上就是强打特谢拉这一个点。就像在上赛季2-1战胜泰达一战,特谢拉作为锋线球员,全场跑动距离超过1万米,一人制造两球,扛着全队赢得3分。

除此之外,上赛季还有一件小事,让人们对特谢拉这名球员有了更深的认识。第27轮和北京人和的客场比赛,恰好特谢拉生病,主教练奥拉罗尤就批准他可以不用去客场。然后在比赛开始前,特谢拉却坚持一个人坐车到了北京,并且带病上阵比赛。对此,奥拉罗尤也直言,作为一个外援,特谢拉的所作所为,是苏宁其他球员的榜样。

实力超强,而且又有极强的职业素养和责任心,这样的球员谁能不爱?今年将是特谢拉在苏宁效力的第四年,对苏宁而言,“特神”仍是他们实现重回亚洲赛场梦想最大的依靠。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